阿特新闻

94年的藏家“变身”画廊合伙人,她回应着当代年轻人的思考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出生于1994年的Cherry Xu正逐步构建自己的收藏体系:Genesis Belanger、George Condo、Tracey Emin、Peter Halley、Sarah Slappey、Chloe Wise、井上有一、杨深等艺术家的作品都已被纳入其个人收藏。她虽十分年轻,却是一位具有艺术专业背景的藏家,更关注全球化进程中通过图像语言解读和指涉的社会现实,这也使她得以在充斥着庞杂信息的当下梳理出一条多元的收藏路径。

 
Tracey Emin,《Too Far For me to touch with time you slowly disappear》,2019,霓虹灯,51.5 x 240 cm 
 
Peter Halley,《Loveland》,2021,布面丙烯,167.6 x 152.4 cm
 
 
 
在与Cherry的对话中,“潮流艺术”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而她也毫不回避的以实际行动对潮流审美趋势做出反思。在过往收藏经历中,她也曾“拥有很多‘潮流特征明显的艺术品’”。在碎片化信息爆炸的当下,年轻一代的藏家群体所接收的信息中充满着消费主义的视觉化元素,“我们无法回避这些元素,在互联网发达的背景下,它实实在在的成为了一种介入当代艺术收藏的开始方式。”也正像Cherry所说,图像吸引作为收藏的前提,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甚至逐渐成为网络一代的时代烙印。
 
 
关根伸夫,《位相絵画 No.G30-491陽の光》,2021,复合媒材、金箔,91 x 72.5 cm
 
 
井上有一,《Hana(Flower)》,1970,和纸上水墨,45.5 x 58.2 cm
 
 
 
伴随着个人收藏体系的逐步建立,Cherry转而更多的关注观念艺术并逐步构建基于藏品基础上的学术体系。于是在今年4月,由她担任合伙人的一家全新机构——Gallery Func正式成立。由此,Cherry得以从画廊的角度出发,藏家与画廊合伙人的双重身份也让她在多重位置上进行思考。
 
 
 
Gallery Func外景
 
 
 
自成立以来,Gallery Func与其他画廊、多家国际机构和独立策展人频繁开展展览和艺术项目合作,呈现出较之以往传统画廊运作形式而言更为多元的艺术活动样态。Cherry希望未来画廊的定位能够在艺术家、收藏、画廊和艺术市场的关系中呈现出“拥抱和共建社群”的姿态:和年轻艺术家们趋于日常的相处方式;对二次元图像更为敏感的洞察;社交网络上频繁互动间产生的艺术家合作与收藏……这些方式都表明着画廊希望以更年轻且灵活的全球视野,帮助画廊获得更多的国际关注,同时伴随和支持本土艺术家的职业化发展。其间形成的合力既是画廊的运营策略,也代表着当代年轻画廊推动艺术生产的工作方法的革新。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