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8月15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同步展开!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为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以人文美景+艺术生态双核驱动,打造黄山全新的艺术生态系统,黄山市全面启动 “ 新黄山 新写生 ——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
 
      2019年8月15日上午9点,黄山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 “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 新闻发布会,宣告此次艺术季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艺术季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黟县人民政府、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蓝城小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蓝时文化创意中心承办,大艺博联合承办,中央美术学院全程指导,中国八大美院参与学术支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黄山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的举办,是为了加快黄山写生艺术基地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全面融合,鼓励和引导全国高校青年学子用画笔描绘黄山优美风光,诠释徽州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多优秀写生艺术作品,以人文美景+艺术生态双核驱动,打造黄山全新的艺术生态系统,让黄山成为广大青年艺术群体最向往的艺术圣地,全民打卡的艺术人文目的地。
 
      艺术季从2019年8月15日全面启动,至2020年1月20日结束,时间跨度约5个月,活动内容包括: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征集、青年写生艺术大展、青年写生艺术创作对话交流等。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首次发布了 “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 全球宣传推广片及官方LOGO。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官方LOGO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官方海报
 
 
      8月15日起,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 青年写生艺术大展 作品征集也同步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及35周岁以下青年艺术家征集反映黄山山水风光、田园景观、村落民居、风土人情等优秀原创写生艺术作品,创作类别涵盖素描、水粉、水彩、国画、油画、装置、多媒体等。
 
      官方线上征集通道目前已开通,登陆大艺博官网(https://www.graduatedart.com)点击【黄山写生季】,或登陆大艺博官方微信号,点击【报名参展】-【黄山写生季】即可报名参展。
 
      作品征集自即日起至10月14日结束。初审阶段将评选出100幅优秀入围作品参加展览。终审阶段,将由专业评委再从100幅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10名,其中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所有优秀入围作品,将于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1月20日在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 青年写生艺术大展上进行展示,并同步进行线上展览。
 
 
 
 
 
黄山

上帝垂青于画者之圣物,岂不令人身心向往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名震天下,博大的徽文化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市不仅拥有黄山这座美丽自然之山,黄山市更是一个极具人文的古老区域,是一座丰富的文化艺术宝库,它过去有个名字叫徽州。
 
      徽州是张艺谋导演《菊豆》里的南屏村;徽州是李安导演《卧虎藏龙》里的竹海和飞檐;徽州是建筑师眼里灰瓦白墙,与自然相辅相成的儒雅之气;徽州是文人墨客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桃花源;徽州是艺术家此心安处的故乡。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