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他是中国最骚画家,95岁撩林青霞开法拉利,却独宠初恋75年:趁我没死快夸我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二十画生
 
 
 
最近黄永玉在写自传体小说,名字叫《无愁河上的浪荡汉子》,里面有不少关于老婆的趣事。
 
每天八九点起床,上午写小说下午画画,工作8、9个小时,然后跟老婆手拖手出去玩。
 
九年时间,黄永玉写了150万字,才刚写到自己三四十岁的时候。
 
“好好工作,工作可能有价值,也可能没有,不要强求活得特别有意义,开心有趣就很棒了。”
 
“哎呀,我见过的世界太有趣,尤其是跟我太太相关的故事,要是写不完,太可惜。”
 
 
 
活到95岁,黄永玉的讣告稿子大概早就躺在各大媒体的备用库里。
 
可生死,黄永玉本人早就看淡了。他长寿,沈从文、汪曾祺、金庸……多少人走在他前面。
 
汪曾祺去世时,女儿上楼告诉黄永玉。正在跟太太聊天的他头都没回,“知道了。”
 
可怜黄永玉,写了不知多少纪念文,甚至集成了个集子《比我老的老头》。
 
“老头写老头,就好像打完一场恶仗,战友死光了,就剩下我一个人蹲在战壕里。”
 
 
 
黄永玉开始调皮,想在死前就开追悼会,找个躺椅躺在中间,“趁自己没死,听听大家怎么夸我。”
 
他甚至对自己的骨灰想了几种方案,跟老婆煞有其事地商量。
 
“不如把我的骨灰倒进马桶,请个老先生来冲水。”老婆:“这样会堵住马桶,拒绝。”
 
“那不然分成一个个小包,送给追悼会上的客人,拿回去种花。”老婆:“你就是想半夜吓人。”
 
“那不如把我的骨灰包成饺子给大家吃,最后宣布,你们吃的是黄永玉的骨灰!”老婆:“?”
 
 
 
“算啦,到时把我送到火葬场,骨灰不要了,拿去肥田正好。大家回我家喝杯咖啡,就算了。”
 
“如果要立墓碑的话,就刻上‘爱、怜悯、感恩’几个字,但是不用来看我,省点机票钱。”
 
“想我怎么办?要是想我,就看看天看看云嘛。”
 
 
 
“人都会死的,那又怎样,鲁迅先生说,一个人不活在人的心上,他才算是真正地死了。”
 
按这个说法,黄永玉大约是永生的。
 
且不说他还将继续和太太秀恩爱、游戏人生,纵使有一天仙游,也绝不会真正地死去。
 
试问,如此有趣的人,怎么可能会被遗忘?
 
此时,窗外云霞正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