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他是中国最骚画家,95岁撩林青霞开法拉利,却独宠初恋75年:趁我没死快夸我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二十画生
 
事实证明,flag不能乱立。说完这句话,小黄就遇到了他的今生挚爱。
 
小城里住着一位广东女孩张梅溪,是将军的女儿,从小喜欢文艺,美丽又聪明,很多人追。
 
小黄同学当时手里有把法国产的小号,于是每次远远看见张小姐走近,就吹号欢迎。
 
张小姐:哇好清纯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俗气的油腻男人好不一样我决定要爱你了。
 
 
 
因为两人交往的原因太奇怪,还有小黄太穷,张小姐的爸爸不同意这场婚事。
 
“你们结婚,没饭吃的时候在街上讨饭,一个吹号,一个唱歌。”
 
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小黄选择默默离开。张姑娘却选择私奔,留恋不放手。
 
“在我这里你除了快乐什么都得不到。”“我别无他求。”
 
两人再次牵手,一辈子都没有再放开。
 
 
 
有了太太,小黄同学升级成为黄先生,两人一路跑到了香港,穷得快快乐乐。
 
黄先生努力工作养老婆,木刻越来越出名,越卖越贵,可是他没有一点偶像包袱,还是那么捣蛋。
 
在香港,他结识了金庸,两个人都在《大公报》做编辑,一个文编,一个美编。
 
另一位报社同仁、同是武侠大家的梁羽生点评:“金庸是大侠,黄永玉当为怪侠。”
 
 
 
怪侠,突出一个怪。
 
50年代,黄永玉跟金庸、梁羽生下了班去吃童子鸡。
 
鸡吃得七七八八,该买单了,六目相对:“谁带钱了?”“我没带!”“俺也没带!”
 
眼见着就要挨揍,黄永玉赶紧用手指蘸了点豉油辣椒酱,把店里养的宠物鱼画了下来。
 
金庸也麻溜打电话,让附近《星岛日报》的编辑带稿费来买单换画,三人拍拍屁股,大笑出门。
 
 
 
当时香江四大才子之一的黄霑正在跟女朋友闹分手,又破产,整天在家喝酒。
 
黄永玉和爱人曾经被老丈人拆散,也算是失过恋,很心疼这个猪猪男孩,就画了几幅画给黄霑:
 
“拿去卖了换钱吃饭。失恋算个屁,你要懂得失恋后的诗意!”
 
黄霑很感动,还是嘴硬:“你才放屁,失恋都要上吊了,还能有诗意?”
 
后来黄霑成了大词人,很感激黄永玉,夸黄永玉“是个妙人,是个少年狂。”
 
 
 
建国后,28岁的黄永玉听了表叔沈从文的劝,回大陆最好的美术学院——中央美院教书。
 
他和妻子带着小朋友,还有猫、狗、猴子,狗熊和小梅花鹿,搬进美院的大杂院。
 
平时上课,美院里四大传统艺术,国画、油画、版画、雕塑,黄永玉样样都行。
 
一放假,他就拿着双筒猎枪,牵着狗上山打猎,完了回家,给太太加菜吃肉,吹个号拉个手风琴听。
 
同事:“我们美院本来怪人就多,但是论骚还是骚不过你!”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