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欧美老牌画廊Marlborough携朱德群陈逸飞童雁汝南等中外著名艺术家作品参展上海廿一会展————开幕预览30分钟,强劲销售过半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chen-yifei-two-reclining-beauties-art021-shanghai-marlborough-london
陈逸飞 卧美人  1996-98  布面油画 209 x 299 cm
 
   这次展出的童雁汝南几幅肖像画,均是2014年创作,肖像这个传统,在西方现代艺术系列里已经研究得很深,从弗兰西斯•培根开始,我们就看到人像成为一个很大的现代性课题,后来到弗洛依德,到格哈德•里希特,到意大利的3C,属于人像这个系统中有非常多的表达。很可贵的是,童汝雁南找到了跟艺术史已有风格不同的格式,甚至有一种语言上的专利。

   就如童雁汝南本人所说: 中国的艺术精神,可上溯到老庄。从他们的修行所到达的人生境界去看,正是一个伟大艺术家的艺术修养需达的境界,他们虽无意于艺术,但不期然地归于今日艺术精神之上。这种精神,是一种平衡的、内省的、自觉的、再生的、无限的、完满的,具备这种精神生命将获得整体的觉醒。这里的肖像不同美术史中肖像画,在消去图解性和表现性之后,以及各差别化具体特征的面孔,归入于“整一”的可游可居的山水精神。每一面孔重构一个世界。十五年如一日,如参禅修行一般领悟山水之“道”。
通过绘画,我希望生命将获得整体觉醒的内在超越。
 
Yanrunan Tong  1401271 Ma Qingqi
Oil on canvas 
41x 33 cm 1401271马琦庆
童雁汝南    2014  布面油画
 
 
Yanrunan Tong
1401271 Ma Qingqi
Oil on canvas
41x 33 cm
满觉陇的兄弟
童雁汝南   2014  布面油画
 
   阿维格多•阿利卡的作品中同样可以感受到古典绘画的痕迹,不是可以看出委拉斯开兹,丢勒,凡爱克和荷兰画派对他的影响。 这使得他的绘画具有某种程度上的永恒感,而这一点正是从事些事绘画的目的,这也确立了他在西方艺术史上的不可替代的地位。
 
Avigdor Arikha(阿维格多•阿利卡)
Hat and Scarf
1974
oil on canvas
115.6 x 88.9 cm
 
Avigdor Arikha(阿维格多•阿利卡)
Umbrella
1974
oil on canvas
100.3 x 81 cm
 
Avigdor Arikha(阿维格多•阿利卡)
1992
oil on canvas
38 x 61 cm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