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欧美老牌画廊Marlborough携朱德群陈逸飞童雁汝南等中外著名艺术家作品参展上海廿一会展————开幕预览30分钟,强劲销售过半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画廊将展位安排在二层空间,作品的选择明显是有备而来,国外艺术家部分,带来了弗朗西斯培根一间价值2500万美元的重要作品,成为本场最贵,据说在开幕前已销售完成。 这个在1990年代就代理了中国艺术家陈逸飞在美国的市场运作,这次参展也带来了多件大尺幅陈逸飞作品,十分吸睛。其中中国当代艺术家中童雁汝南的3幅肖像作品也被“秒卖”。
 
 
   弗朗西斯•培根是20世纪40年代以来不列颠群岛一位风格怪诞的画家。他生于爱尔兰都柏林。常常以畸形的形象或病态的人物为主题,描绘一些令人厌恶的形象。但这些怪诞形象深刻地揭露了这个世界和人类的灾难,他故意把人的丑陋面貌和痛苦挣扎的表情强调出来。还经常在照片、画报、印刷品等著名画作上进行再加工,创作出仅反映自己的内心幻象和痛苦的肖像作品。
 
Francis Bacon(弗朗西斯 培根)
Study from the Human Body – Figure in Movement
1982
oil on canvas
198 x 147.5 cm
 

   作为法兰西学院第一位华裔院士,朱德群在他云雾的风景画里是以古代中国思想,中国古代的学术来表现今日核子时代的宇宙,那里既无人又无物,仅是两种基本元素永无止尽的在变化中角斗,阳──(天)光线,热烈的、燃烧的,阴──(地)阴影,湿润的,再加以黑格尔辩证法的形式,一“正”一“反”,那么在这殊途同照,异体同生的朱德群的风景画中人类的智慧还能捕捉到的天与地之间的“人”,他永远不会沉迷在印度的极乐世界。 
 
chu-teh-chun-le-jour-triomphe-2007-art021-shanghai-marlborough-london
朱德群 布面油画 2007 89X116CM
 
chu-teh-chun-vase-16-2007-08-art021-shanghai-marlborough-london-620x620
朱德群 花瓶
 
chu-teh-chun-vase-46-2007-08-art021-shanghai-marlborough-london-620x620
朱德群  花瓶
 
   90年代初,陈逸飞将西方古典写实画风推向极致,丝丝入扣地遵循着精致、细腻的完美准则,用炉火纯青的西方技法将他的东方美人刻画得近乎“唯美”,并带有浓厚的脂粉味,而其作品命名也大多出自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典雅意象。
 
Chen Yifei, Old dreams of Shanghai No. 1, The Golden Age, 1993, oil on canvas 152.4 x 198.1 cm
陈逸飞  上海旧梦 NO.1  1993 布面油画  152.4 x 198.1 cm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