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美术馆如何挑选艺术家

时间:2016年11月18日 作者: 来源:艺术商业 
论坛现场
 
    日前暨着CCAA当代艺术奖颁奖的新闻发布会,CCAA邀请了第十届艺术家奖的评选委员会中法国蓬皮杜现代美术馆的馆长贝尔纳·布利斯特纳(Bernard Blisteène)、英国泰特美术馆的荣誉馆长克里斯·德尔康(Chris Dercon)、香港M+美术馆馆长华安雅(Suhanya Raffel),活跃于国内外艺术现场的策展人、评论家冯博一、彭德、尹吉男,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一起就“美术馆如何挑选艺术家”展开激烈的讨论,该论坛由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评委会主席刘栗溧主持。
 
论坛主持 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评委会主席刘栗溧
 
    外国的许多美术馆也越来越重视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收藏和展示,无论在何处这种大型的当代艺术机构是不是以同样的方式思考和决策呢?如果不是,哪些因素是决定他们不同之处的?是地理位置还是馆长自己或者是策展人的偏好、资源、政治因素、展览空间、机构的愿景?他们不同的关注点是什么?
 
论坛现场
 
    M+是视觉文化的收藏,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线索、展示方式、艺术教育和公众发生关系

    Suhanya:M+有非常丰富的中国当代艺术的收藏,很大程度来源于希克先生的捐赠。这几年M+中国当代艺术收藏不断地发展,并且希望成为这个领域有前瞻性的收藏。与此同时我们对周边地区和整个国际范围之内的艺术有深度的收藏和研究。M+收藏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M+是一个视觉文化的收藏,也就是说在当代艺术之外它还包括了建筑、设计和影像等更多的视觉文化的产物,我们认为在艺术文化实践方面M+会是一个结合多样性的一个收藏。同时,M+的收藏也覆盖了从20世纪中期一直到21世纪这样一个线索,这也给收藏带来了更大的时间性。地缘政治事实上对世界绝大多数的博物馆收藏来说影响力都非常大,M+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案例,而且也非常关键和必要。
 
华安雅 Suhanya Raffel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