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十六届(2013)西湖艺术博览会秋季展即将开幕

时间:2013年11月04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本届艺博会展览面积共计30000平方米。主展区设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面积20000平方米。一楼展览内容主要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书法等原创艺术作品;二楼展览内容主要以当代陶瓷艺术作品为主。届时,有近200家海内外艺术机构参展,有近千名艺术家创作的上万件艺术精品亮相。本届艺博会还在杭州市区内设有12个分展区,展览面积共计10000平方米,由省内知名艺术机构举办12场各种形式的艺术展。本届艺博会期间全城互动、亮点纷呈。




本届西湖艺术博览会的“亮点”:
相约杭州——中国水印版画名家邀请展
  此次展览展出的是中国当代水印版画名家张白波、赵海鹏、周新如三位艺术家的经典艺术作品。素有“中国彩拓第一人”的版画家张白波,借鉴和吸收了中国汉代画像石、画像砖艺术的精华,并融合现代人的审美意识,独创石膏拓彩版画。而在赵海鹏的画中,使人感觉自身的五官被一曲曲田园牧歌不断缭绕;木版肌理自然,布局巧妙,如幻的水的万态中求取水味,充满着浅浅的耐人寻味的呼吸感。然周新如版画又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韵味,画中洋洋洒洒地充溢着浓郁乡情,描情画景都叙述着对故园的深切依恋,表现形式上洋溢现代气息且极具想象力。
对话文明——中法艺术家眼中的世界遗产
     世界文明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并且在不断交流、共融中推动人类社会向前。本土化和全球化从来都彼此依存,作为文明载体之一的绘画艺术,东西方在各名族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地在进行着融合和冲突,而且在融合中产生新的冲突进而达到更高的融合。“对话文明”既不是抹杀民族自身的特性,也不走向所谓的“本土化”和冲突论,而是坚持通过作品真实的对话,达到交流共融,从而在本土和全球化之间达到微妙的协调,在冲突论和融合论之间获得一种良性的互动。这就是我们举办“对话文明·中法艺术家世界遗产发现之旅”活动的初衷和本意。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