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高古轩与佩雷尔曼就艺术品交易互掐

时间:2012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据彭博新闻社消息,亿万富商和艺术品藏家罗纳德·佩雷尔曼与拉里·高古轩——这对多年的好友——已经各自在纽约最高法庭向对方提出了诉讼,并向对方提出了与一系列出了岔子的百万美元艺术品交易相关的各种索赔。除了概述他们互相的抱怨之外,相关文件档案还提供了关于高古轩先生画廊帝国的运作与他和杰夫·昆斯之间的商业关系的一些可能的线索与迹象。
  以下是彭博新闻社提供的涉及的事件:
  高古轩画廊声称,佩雷尔曼先生同意以“126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一位身份不明的在世艺术家”的雕塑作品,之后他给了“远少于1260万美元的数额”外加提供了其收藏的艺术品,而且也没有为其买走的另一位艺术家的油画支付1050万美元,而且再次是以其收藏的作品进行了交换。
  佩雷尔曼说,高古轩画廊“利用他的信任”让他以400万美元的价格买了一件杰夫·昆斯的《大力水手》雕塑,却没有告知他“如果画廊转售该作品,超出400万美元原始价格的任何数额”,昆斯都会从中抽取70%的金额。在佩雷尔曼先生的推理中,这一要求给高古轩以约400万美元的价格转售该作品造成了障碍。
  如果高古轩画廊与昆斯先生之间的协议细节是属实的话,它们也许可以解释近些年来一些艺术家的巨大商业成功。因为就像他表明的那样,像其他一线在世艺术家们,他们能够从由经销商促成的许多第二市场交易中抽取利润份额。
  究竟事态会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