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大咖”欢乐的微信拍卖

时间:2014年06月05日 作者:杨小慧 来源:阿特网

自微信群诞生以来,微信拍卖可谓风生水起。这种拍卖形式在每个人的掌中,在一部手机上便实现让更多的人、用更少的时间与艺术交易零距离接触。在众多的微信拍卖平台中,“大咖拍卖”以自己独特的拍卖理念和主持人轻松诙谐的拍卖风格独树一帜,在短短几个月内迅速成长为无法复制其个性特征的微信拍卖平台。




“大咖拍卖”由高端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ArtTact.com 组织发起,为藏家发现和推介小幅艺术精品为目的。大咖拍卖所征集的拍品,内容涉及广泛,包括新锐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也有那些远离市、潜心修行的艺术家、更不乏当下市场上正火的世界名家的原创版画作品。无论哪类艺术家或者作品,在专业性、学术性上的高度都使得拍品极具收藏价值,同时也具有很高的潜在升值空间。

“大咖拍卖”从2014年3月10日首拍截止到今天共计拍卖艺术品200余件,最总竞拍价格从几千到几万不等。微信拍卖群在两个月多月的时间里聚拢了近300多专业藏家,包括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微信“大咖拍卖”平台本着诚信、交友、互通有无的宗旨,以优良的竞价模式,健康的交易流程,为藏家群友提供了一个宽松的平台,共同打造了一个健康欢乐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经过两个多月的拍卖实践,拍卖进行了不断调整,从最开始的晚间九点到十点的集中竞拍发展为现在从午间12点到晚间10点,竞价方式主要以0元起无底价拍为主,加价幅度200或500不等,超过5000作品加价幅度提高到500或1000。 “大咖拍卖”的微信群拍可谓是迄今为止史上最具接地气的拍卖方式,参与方式非常简单,竞拍人只需添加拍卖主持人微信号:228800323 ,然后发送“拍卖+真实姓名+手机号”即可申请入场参加竞拍,不过为了保持拍群的质量和活跃度,原则上仅对收藏家开放。

 



为了使“大咖拍卖”更为开放有活力,“大咖拍卖”除了日常的英式增价式拍卖外,偶尔也会尝试几场刺激好玩的荷兰式减价拍卖。创始人张皓在调动群内藏家的积极性和新鲜感上也费尽心思,有时把周六日作为“福利“拍卖日,即将大咖拍卖主持权交给群里其他行业内专家人士,以极低的价格拍卖一些相关类目物品。比如,连续两个周六,由福建武夷山的资深红茶及红木专家徐谦主持拍卖了红茶套装和两件红木物件,并在8点到九点之间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微讲座。拍卖博得了群内喜好红木和茶叶群友热烈竞拍。拍卖主持本着交流和互动,周末娱乐的玩家心态,此种被称为“福利拍”的拍卖不收取买家和卖家的佣金,只为促进藏家间分享交流。

“大咖拍卖”将持续进行,在未来,将仍以线上拍卖为核心,同时会在线下生发更多与艺术品有关的活动。无疑,“大咖拍卖”推动了微信拍卖实现“人人都是藏家”的步伐。“大咖拍卖”让买家玩的开心,买的放心,在娱乐中体会到艺术带给人的精神愉悦,同时感受藏艺术和购艺术的快乐。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