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3北京平谷黄松峪大地艺术节

时间:2023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研究院

 

 

总 策 划:王华祥

策 展 人:徐 利
 
学术主持:尹吉男
 
艺术主持:冯博一
 
 
黄松峪位于京城东北郊,是一个蕴含丰富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的地方。趁着北京平谷举办乡村艺术嘉年华之际,为乡民与游客带来深度的文旅融合休闲旅游体验,黄松峪地方政府主办“2023北京平谷黄松峪大地艺术节”,特邀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徐利博士作为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华祥作为总策划。经过近半年的策划,大地艺术节邀请来自海内外30多位艺术家,其中15位驻地创作艺术家,持续一个半月,融合生态、文化理念及时代特点,依托山野、村落、构筑物等公共空间场所,以大地为载体,艺术为媒介,创作了21件大地艺术作品;同时特邀16位先锋艺术家的32件装置、影像作品参加大地艺术节,共53件作品精彩纷呈。这些作品整合了抽象与具象、有形与无形、高雅与大众、当代与国际等特点,将本地传统文化、民俗风情、生产生活展现出来。重塑了黄松峪的景观意象。期待作品与民众、游客不断互动,能够重构地方文化精神,链接乡民生活,提升审美文化,拓展社会美育。
 
 
开幕式现场
 
 
 
驻地艺术家
 
 
 
 
 
 
参展艺术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