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画廊周北京逆势而为 焕发新生机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罗书银 来源:雅昌专稿

作为2021年首场大型的线下艺术活动。画廊周北京成为行业关注的首个焦点。它启动了今年整个艺术行业的整体走向。

 


2021年画廊周北京活动于4月23日-5月2日举行

 

2021画廊周北京指数级增长 参展数量增幅32%

从数据上来看,今年画廊周北京的参展艺术机构数量增长了32%,呈现指数级的增长。其中主单元共29家机构,包括画廊21家,非盈利机构7家,主单元艺术机构1家。

画廊周北京总监王一妃谈到:“今年的主单元环节,我们得到特别多本地画廊的支持。在筹备环节,很多画廊提报了很多激动人心的展览。同时,我们希望能呈现代表北京的展览阵容。所以前期画廊周北京组织的学术委员会,由重要美术馆机构的负责人和画廊主构成,并且组织了两次评审委员会,商议讨论哪些展览入围,保证了展览的品质。同时委员会成员还为我们推荐了很多年轻的画廊,让今年主单元的面貌更加丰富。”

“因此,今年主单元的参展阵容是最强大的一届。总共呈现了11个国际艺术家的展览,和27个国内艺术家的展览。”

 


“魂兮归来——袁运生个展”现场,站台中国,2021年

 

从展览面貌上来看,能看到非常明显的变化:每一家画廊都呈现了自己非常重视的代理艺术家的展览。尤其是一些画廊带来了熟知的艺术家的展览。

包括:站台中国推出的袁运生,以及星空间展出的刘焕章两位老先生的展览。

 

 
汪建伟个展“总是,不是全部”现场,长征空间,2021

 

而艺·凯旋画廊方力钧的展览,长征空间汪建伟个展,三远艺术中心的段正渠个展,常青画廊庄辉个展,亚洲艺术中心沈勤、陈琦个展等,则呈现了成熟艺术家的丰富面貌。

 


香格纳画廊《一年之际》特别项目的第二章节:孙逊个展开幕现场

 

另外,北京公社经过全面装修升级的空间推出的王光乐个展,从布展到空间设计上都非常的用心。在这一代机艺术家中,还有孙逊在香格纳画廊呈现的个展,以及廖国核在Spurs gallery的个展,以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的赵赵个展,魔金石空间郭鸿蔚个展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