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威尼斯双年展上的那些90后艺术家们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LARRYS LIST 来源: LARRYS LIST
 
03  Hannah Levy
 
 
 
 
Hannah Levy于1991年生于美国纽约,现居住于美国纽约市。
 
在1980年出版的《美国女艺术家》展览目录中,汉娜·威尔克写道:“女性必须以自己的方式创造性感,触摸、微笑、感受、调情、陈述、坚持肉体的感觉、灵感、建议、警告、神秘感,以及宇宙生存和再生的必要性。”在这里,Levy正在创造一种迷惑和阴谋的性感:穿过皮肤的钩子,一条肉链,一个下垂的硅囊,平衡在四条抛光的金属节肢动物腿上;一层薄薄的硅胶膜,覆盖在有翅膀的钢结构上。金属爪呈拱形,包裹在肉色硅胶中,像紧身胸衣一样绑在一起,它们紧绷着,因为它们附着在爪子的顶端——看起来既危险又古怪。
 
 
 
Hannah Levy, Untitled, 2021. Nickel-plated steel, silicone, 172.72 × 187.96 × 187.96 cm.
Courtesy Casey Kaplan, New York; Mother’s Tankstation, Dublin. © Hannah Levy 
 
 
她的作品视觉词汇包括医疗设备、器械、钢结构,硅胶,还有令人惊讶的有毒氰化物等等。从表面上看,这些装置很诱人,它们是金属色的,性感而光滑。Levy的雕塑颠覆了装饰的语言,通过扭曲或夸大普通物体的形式属性,刺穿了现代主义美学的特征,看起来非常具有威胁性和挑衅性。
 
 
04  Tau Lewis
 
 
 
 
Tau Lewis于1993年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现居住在美国纽约市。
 
Lewis是牙买加-加拿大混血儿,而种族问题一直是身为加拿大国籍的Lewis所关心的。将纺织品和手工制品置于身份、身体和自然探索的中心,善于手工缝制、雕刻、组装、拼贴,Lewis从约鲁巴面具(Yoruba masks)和尼日利亚剧作家Wole Soyinka的作品中获得灵感,戏剧化了这些面具形式中蕴含的超凡神话。
 
 
 
Tau Lewis, Sol Niger (With my fire, I may destroy everything, by my breath, souls are lifted from putrified earth), 2021.
Recycled leather, coated nylon, steel armature, 304.8 cm × 310 cm × 122 cm.
Photo Pierre Le Hors. Courtesy the Artist; Stephen Friedman Gallery. © Tau Lewis, 2021
 
 
在她的新作《神圣巨人法庭》(Divine Giants Tribunal,2021)中,她展示了三米高大小的面具,这些不朽的面孔由废弃的织物、毛皮和皮革手工缝制而成,通常制作其中一个就会花费两个月的时间,所以整个创作过程和实践过程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劳动力。而Lewis将这一倾注大量劳力的过程视为与材料本身建立亲密的过程。
 
追溯到非洲纺织品的传统,或与工艺结合,将女性作品带入当代艺术语境,Lewis利用大量布艺和纺织品作为媒介实现雕塑,其实用性和颠覆性仿佛在利用这些碎片讲述一个被奴役和反抗的故事,激活了纺织品的意识形态及其与女性劳工的历史联系。
 
 
05  Precious Okoyomon
 
 
 
 
Precious Okoyomon于1993年出生于英国伦敦,现居住在美国纽约市。
 
 
Precious Okoyomon, exhibition view, Earthseed, MUSEUM MMK FÜR MODERNE KUNST, Frankfurt, 2020.
Photo Axel Schneider. Courtesy the Artist; USEUM MMK FÜR MODERNE KUNST; Quinn Harrelson Gallery
 
 
 
她的大型装置《在世界末日之前看到地球》(To See the Earth before the End of the World,2022) 像一个地形景观图,包括岩石、水、野花、蜗牛,藤蔓,人形雕像,还有甘蔗和葛根,随处可见。葛根是一种原产于亚洲的藤蔓植物,1876年由美国政府首次引入,起初是作为加强当地土壤侵蚀的一种手段,但是后来葛根以难以阻止的方式疯狂生长,变成了无法控制的入侵性植物。
 
这部分空间看起来和展览中的其他空间不同,它试图描绘一个植物取代了周围人类的世界。自然与殖民的历史痕迹密不可分,植物的入侵性,反映了跨越大西洋奴隶贸易的经济和历史环境。在Okoyomon的作品中,种植葛根的行为成为了一种反殖民抗议,隐喻了奴隶制、种族化、移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试图唤起一种生态反抗和革命的政治。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