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女性艺术家蔡雅玲:生活对女性的折磨太丰富了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一条
 
从那以后,我的关注点从我个人,拓展到了身边更多的女性。
 
 
 
 
《红海》 2021年
 
 
在海南创作《红海》这件巨大的装置作品时,我找了很多女工跟我一起。在和她们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虽然她们在生活上都或多或少地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讲起来时总是笑着的,没有任何抱怨,干劲十足地尽自己的努力去把生活过好。
 
 
 
蔡雅玲与女工们的珠帘创作现场
 
 
这样乐观、坚毅的精神和状态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所以我最近的一系列创作都有邀请女工们一起参与,希望她们认为自己也是这件作品的一部分,希望对这些普通的、同龄的女性做一些赞美、记录。她们貌似平凡的生活背后其实都蕴含了女性巨大的力量和情感。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洪流中的一个浪花,有一种共同性。
 
 
 
 
《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2020年
 
 
我把我自己、我母亲,还有我女儿三代人的头发,用ps做成了海浪的形状打印在雪纺布上,再用我收集到的一些女性的头发去刺绣女人体的局部。这些人好像在海浪中翻过,想要探出身来。
 
 
 
外套:迪奥DIOR 30 MONTAIGNE 经典系列风衣
 
 
我一直以女性题材做创作,也受到过一些质疑,但我认为这些情感的记录在当代社会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人去表达它们,这些声音就会消失掉。
我希望能成为这样一个记录者,去引起思考,去鼓舞更多人发出声音。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