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46岁神仙姐姐,一个人在50米长卷上作画,美到忘了呼吸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梦境中的女性 
 
 
2017年以来,我花了三年处理私事,生活状态变得跟以前大不一样。这期间我做了很多梦,也经常跟一个同样爱做梦的女性好友,一起分享梦境。梦里的世界,既古怪又充满隐喻,于是我就决定把梦境记录下来。
 
《七个夜晚》就是这样诞生的。
 
 
 
《七个夜晚》细节
 
 
每一个夜晚里都有“我”,是主角,故事都发生在一个个院落里:有时候“我”在画画,在睡觉、看书……还安插了很多男男女女的小人物,有一些鬼鬼祟祟的动作。
 
乍看像古代女子,但是我完全没把他们当成古人去画,都是现实中的人,都是女性在纠结、难过、苦恼,或是要自强、沉思。
 
因为场景的不同,每张画的形状也不相同。画的时候一边勾线,一边不断地添加细节。用很淡的白描方式来画,我想保持一种距离感,看起来有点“轻描淡写”,但是只有凑近了看,才能感受到里面复杂纷乱的情感。
 
 
 
 
 
第七夜非常特殊,借用了榆林窟壁画里看到的一个故事,讲的是弥勒成佛之前,有人送给他一座“七宝塔”,但被下面的婆罗门拿走、拆散,带回了家。当时弥勒看到那么美好的事物,被人拆到化为乌有,他却突然悟道成佛了。 
 
在《第七个夜晚》,也就是最后一夜,我想表达,我也已经从困境中挣脱。你可以看到一个女子拿着剑,坐在凤凰上飞了起来,中间是归于平静的院落。左右两边,我画了几十个人拆房子、拆各种东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