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当代艺术上山下乡,首届中国水磨口(土长城)国际艺术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开幕现场
 
    9月18日,“阴山下”——2016中国水磨口(土长城)国际艺术邀请展在山西天镇县谷前堡镇水磨口村广场以点燃明代烽火台的方式隆重开幕。
 

村民牵着毛驴走过展览广场,一种穿越的感觉


村民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在国家级贫困农村举办国际艺术展览,也是国际当代艺术第一次近距离走进中国农村,其中不乏秦风、舒勇等国际知名艺术家。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在当前国际多元化交流的大背景下,展览选择在这遥远的边塞农村举办国际艺术展,而不是在都市中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可以说这是一次城市与农村的对话、当代艺术与乡村生活的对话、传统与当代的对话。希望用这种独特的策展理念和方式,唤起我们重新反思艺术与生活、艺术与大众的关系、艺术的意义和价值,面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社会发展,艺术何为?!
 

明代烽火台以艺术的名义沉寂数百年后次第点燃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