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两岸故宫玩创意 后宫女子跳芭蕾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朱棣穿越抢雍正老婆

     然而,眼尖的网友却发现《穿越故宫来看你》虽然娱乐性十足,却出现了不少歷史常识错误,被网友戏称‘简直可以拿去给准高三们做歷史纠错测试了’,包括戴着VR眼镜的后宫佳丽,其实是出自《雍正十二美人图》,简直是让朱棣‘穿越’抢雍正的老婆!

    再者,朱棣‘萌朕’朋友圈中竟出现1420年已故的昭献贵妃和1421年才中举人的明朝重臣于谦同时按讚,更别说昭献为謚号,岂不是让死人从墓里爬出来!且朱元璋时已废丞相制度,也不可能出现‘左丞相’、‘右丞相’为朱棣点讚。

     台北故宫近年也有不少多媒体作品,如《国宝娃娃入宝山》等动画影片,让动画娃娃带着观眾进入《富春山居图》、《百骏图》中,此系列影片曾获第46届美国休士顿独立制片与国际影片影展金奖和白金奖。16日起在台中文化创意產业园区展出的‘故宫书画4G新媒体艺术展’中,即可见这系列影片。

     台北故宫表示,两岸都尝试将传统文化活泼化,因此也认同北京故宫让明成祖唱RAP的创新作法。

    
鼓励青年发挥创意

     VR虚拟实境的运用在此次‘故宫书画4G新媒体艺术展’亦可见,不过不是用在KUSO作品,而是实际让观眾乘坐时空椅,穿戴VR头盔,手中控制器幻化成船蒿轻摇小舟,以行舟方式一探赵孟俯为好友周密画下的《鹊华秋色》中,或是从外境、意境、心境三个层次,走入怀素的《自叙帖》中。

     台北故宫指出,一株‘文创產物’大树,仰赖‘传统文化’的土壤养份,‘年轻世代的创新’氧气与‘企业或政府的资金’雨水,才能生机盎然。而年轻世代发挥创意之余,仍期望设计元素根源于华夏文化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