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北京暴雨致160处不可移动文物受损 经济损失8亿

时间:2012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21日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袭击,北京市文物局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受特大暴雨影响,全市约160处不可移动文物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受损面积约21万平方米,经济损失约为8亿多元人民币。
  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市绝大部分文物经受住了此次特大暴雨的考验,没有出现重大险情。长城、故宫、颐和园、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天坛等六个世界文化遗产主体结构没有出现较大险情,北京段长城尚未发现大面积坍塌。
  此次暴雨造成城区文物建筑受损情况较少,郊区文物建筑受损严重,特别是区级以下不可移动文物遭受较大损失。其中,损失较大的是位于京城西南的房山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作为此次重灾区的房山区,初步发现有80余处文物出现险情。
  目前已知房山区周口店遗址发现小面积坍塌,云居寺围墙出现三处坍塌,金中都遗址发现局部夯土出现崩塌,大觉寺无量寿佛殿旁护坡出现坍塌,戒台寺的部分建筑出现瓦面、檐头、望板损坏,法海寺有屋面漏雨,承恩寺地面出现19平米塌陷,慈善寺一处护坡发现有坍塌。目前,全市各地区文物部门已着手进行巡查和抢修,及时排除险情。
  据了解,针对最近两天北京仍将有持续降雨天气,为应对突发暴雨的再次发生,文物部门已开始对历史古迹采取排水、抢救、围挡等措施排查险情,特别是对北京段长城进行全面排险加固。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