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当代艺术品杀人事件

时间:2016年05月20日 作者: 来源:LCA
母子分离 达明·赫斯特
 
    总是争议不断的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最近又上了新闻。他最著名的两件作品被检测出甲醛气体泄漏,作品周围的甲醛浓度超标10倍。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伤害报告。但是,回头看看当代艺术史,你会发现,艺术品伤人的案例并不少见,它们有时甚至还会夺人性命。

    突然掉落的艺术装置砸中无辜路人,复活节塑像被顺手抄起当成杀人凶器……在博物馆内外,大到千斤雕塑,小到家中摆件,沾血的艺术品从来没有淡出过人们的视线。现在,请退回安全黄线外,和我们一起,小心翼翼地翻开这本艺术品杀人事件簿。

    赫斯特的作品《母子分离(Mother and Child Divided)》。这件作品是把一只母牛和一只小牛各自切开,存放在四个装有福尔马林的玻璃容器里。《母子分离》让这位艺术家声名大噪,为他赢得了1995年的透纳奖。另一件被检测出甲醛的作品是同一系列中的《远离羊群(Away from the Flock)》。

   
倾倒的纸牌屋
 

雕塑3号 理查德·塞拉
 
    这件看起来像是“纸牌屋”的作品外表轻巧,总重量却有10吨,1971年夺去了一条性命。

    1971年11月,美国极简主义雕塑家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的作品“雕塑3号”被放进了美国的沃克艺术中心。这件作品由2块5吨重的钢板互相支撑而成,不规则的摆放方法让它看起来像是随手搭成的纸牌屋。可怕的是,它真的和纸牌屋一样一碰就倒。当时,一名装配工人不小心被其中一块钢板绊倒,继而被失去平衡的雕塑砸中,不幸殒命。

   
普林斯顿的噩梦
 

5个盘子,1个空了 亚历山大·考尔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