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李克强考察清华北大,自掏100元购买素描画

时间:2016年04月21日 作者:吴俊义 来源:凤凰卫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先后前往中国两大著名学府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考察。他对清华教师在前沿科学领域取得的原始创新成果,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的科技攻关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李克强并在北大出席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15号上午,李克强考察清华大学,第一站来到校史馆,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陈列和科技创新成果展。在第四代高温气冷堆、重型燃气轮机、微小卫星/灵巧通讯卫星、类脑计算器以及艺术设计服务国家美化生活等主题展板、模型和演示视频前,听取教师的汇报,不时提出问题。李克强又与吴良镛等院士合影,并在现场用毛笔题字。

在建筑学院,李克强参观了中国营造学社纪念馆和“中国建造2025”展览,观察了馆藏的梁思成先生手稿、汉画像砖、“样式雷”清陵烫样等藏品。李克强又与师生探讨设计作品,寄语同学投身建筑事业,为中国城镇化建设做贡献。

李克强又来到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显微镜观察生长中的膜蛋白晶体。

在图书馆,听取清华简最新研究成果情况汇报,李学勤教授向李克强赠送了“民心惟本,厥作惟叶”的卷轴。

在阅览室与学生座谈互动时,一位清华美院学生当场为李克强画了一幅素描,李克强自掏一百元,给这位同学付工本费。
 

考察结束前,李克强勉励清华学生“建设中国,建筑中国”,学生则高喊,“观迎总理再来”。

15号下午,李克强又到北京大学考察。李克强一行首先经未名湖北岸来到国家发展研究院,了解北京大学智库建设以及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并与林毅夫、周其仁等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克强随后又前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和他曾经就读过的法学院,和与师生交流,途中并应邀在山鹰社社旗上签名留念。法学院向李克强总理赠送了学院纪念册、校友卡和北大人徽章。

下午四点,李克强一行来到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出席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