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最古老的多维茨美术馆将迎来史上首位女馆长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作者:张天宇/编译  来源:网络


詹妮弗·斯科特
 
    作为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公共美术馆之一,位于伦敦的多维茨美术馆即将迎来创立200周年纪念,日前,美术馆宣布委任詹妮弗·斯科特(Jennifer Scott)为新任馆长,这也是多维茨美术馆自1817年创立以来第一位女性馆长。

    詹妮弗·斯科特现任位于巴斯的赫尔本博物馆馆长,谈及此次任命,她表示:“能够参与这座杰出博物馆的历史,我感到无比荣耀。对于赫尔本博物馆而言,现在正处于非常繁荣的阶段,相信他们会有更好的发展。”

    赫尔本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理查德·弗莱克(Richard Fleck)表示,对于詹妮弗的离任感到遗憾,但同时也对她为赫尔本博物馆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最近几年,这已经是赫尔本博物馆第二次遭遇馆长被更大博物馆挖走馆长了——斯科特之前的馆长亚历山大?斯特吉斯(Alexander Sturgis)后来跳槽至牛津大学阿什莫尔博物馆担任馆长。

    多维茨美术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座特定作为美术馆而建造的博物馆,由约翰·索恩爵士设计,不仅馆藏有很多重要艺术品,更特别的是,这里有一座陵墓,陵墓主人是美术馆的创立者、藏家、艺术商人Noël Desenfans和弗朗西斯·布尔乔亚爵士(Francis Bourgeois)。

    1790年,Noël Desenfans和弗朗西斯·布尔乔亚爵士委托建造这座博物馆,希望用来存放波兰国王的皇室收藏。不幸的是,当博物馆竣工后,随着波兰国王被逼退位,伦勃朗、穆里约、普珊以及鲁本斯等大师的作品也都无处安放,最终这些藏品留给了多维茨大学,新博物馆则在1817年才开放,比特拉法加广场的国家美术馆早了21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