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黄笃:另一种选择——全球当代艺术新地带(一)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展览信息
 
第三届今日文献展
另一种选择
BRIC-à-brac
The Jumble of Growth
策展人:黄笃、赫拉尔多·莫斯克拉(Gerardo Mosquera)
主办机构: 今日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6年12月10日- 2017年3月5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3、4层;3号馆1、2层
 

    另一种选择

    全球当代艺术新地带
 
黄笃 联合策展人

    此次展览所选择的艺术家们以其个人独特直觉和洞察力把人类自身生存的境遇或隐喻或诗意地表现出来。两位策展人彼此坦诚交换了各自的理解和看法,并建构了这个展览的整体性。

——黄笃
 
    第三届今日文献展主题选择以几种语言并置方式:法/英文“BRIC-à-brac:The Jumble of Growth”和中文“另一种选择”,聚焦和探讨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蓬勃发展所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变革,以及参与其中的艺术面对复杂而严峻的社会发展和变革如何做出反应、介入、参与和表现的议题­——经济政治版图的碰撞会加剧新文化的产生。不同于西方跨国资本主义的经济和知识生产方式,新兴市场经济体从自身国情出发,建构了不同的国家现代性和文化发现。而变革的文化土壤则为艺术带来了新的发展。
 

今日美术馆
 
    今日美术馆以其当代性的视野、国际化的平台、规范化的运营,始终坚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引进并展现世界当代艺术的精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