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公共美术馆时代来临?! 80位艺术家空降中原285米双子塔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全国起艺


    著名艺术评论家贝娅特·莱芬莎特表示,缪晓春的摄影作品和三维动画作品的魅力恰在于它们所表现出的那种看似浑然天成的气质,而这首先要归功于缪晓春对新旧文化的兼容并蓄。缪晓春如同一座立交桥那样,不光把一度几近消失的古老中国和今日中国大都市的极度现代化联系在一起,还将欧洲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当代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事件中,其方式便是将那些在西方美术史上已经成为经典的作品进行改写,过去——现在——未来,缪晓春用镜头为它们构筑了一种共时性,从而为观者理解历史和未来提供了新的机会,并使其同时沉浸在历史和未来之中。
 
 
 
 

   
苍鑫:用艺术探索宇宙本源

    著名艺术家苍鑫擅长以不同材质的作品来表达自身的艺术语汇,其作品多次参加世界各地的美术大展,享誉世界。苍鑫作品所采用的材质,都有特定延伸的暗喻,尤其是在装置类的作品中,他总是试图将自己内心私密和感知转化为了具体的视觉形象,传达出了按照既有的知识体系和分析方法尚无法回答的关于物质、意识、生命、灵魂等诸多领域的问题。
本次大展,苍鑫带来了新近创作的机械装置作品——《巫术中的人工智能》。展出的一对装置,包含了一个可移动的解构,其上两条银黑色巨龙相互咬尾,一只似公、一只似母。作品在外观上与罗马梵蒂冈博物馆内《拉奥孔和他的儿子们》中缠绕躯体的海蛇有着几分相似,这里的两条巨龙也在方体基座上呈环行姿态扭动。
 
 

   
陈文令:艺术方舟上的人类救赎

    著名雕塑家陈文令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内艺术大奖,在国内外拥有众多粉丝,其作品深受海内外收藏家喜爱。陈文令的艺术透露出一种强烈的新现实主义的特征。他敏感于在一个极速膨胀的消费时代里滋生的享乐主义,一直在寻找表达、揭露并批判这种世俗现实的语言,其结果是在人与动物的“生物性”上找到了表达的契机。陈文令在探索的过程中获得了一种“拟人化”和“拟物化”并置的方法,并不断按照这种方法在作品中使语言获得增值与繁衍,由此形成一种自足的具有内在驱动力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