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衍成画展即将开幕

时间:2014年12月0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展览日期:2014.12.02-2014.12.24
展览地点:台湾国立历史博物馆,二楼201、202、203展厅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
主办单位:台湾国立历史博物馆

王衍成作品

王衍成作品

    法国巴黎抽象艺术是现代艺术进到前卫艺术的重要见证与指标,同时也在这一条奔放的轨跡与脉络上,出现了许多改变创作思潮的艺术流派以及带给世人视觉美学饗宴的抽象艺术大师。
    出生於1960年的王衍成,自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之后,到北京的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在中国完成了学院派美术创作的养成教育。其后到法国圣太田大学深造,拓展当代前卫艺术的创作视野。使得其抽象艺术和西方所见的抽象画相互比较起来,在於中国传统文化所赋予的深厚根基,在画作中所看到鲜明的色彩对比,是他展现阴阳合和的道家哲学思维;至於透过形色泼洒出来的磅礴气势,或是魂融为一体的大气流动,则是依循著中国的传统宇宙观,去探索宇宙缘起的神祕原动力量。
    王衍成先生做为一位后抽象主义的宣导者与实践者,在欧洲艺术界普受各方的肯定,在世界各地举行重要的展览,并连续获得法国国家文化骑士勋章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文化军团军官勋章等重要奖项。如今,除了活跃於世界各地的国际艺文组织,也不时返国作育英才、培育艺术创作的新生代。
    仅此展览前夕,本馆谨对促成与协助本次交流展的各界人士,致上最诚挚的谢忱,同时并对艺术家王衍成的热忱,不吝提供珍贵画作以共襄盛举,敬致深深的谢意。

台湾国立历史博物馆馆长 张誉腾

王衍成简历
    王衍成(1960年—),华裔法国画家,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和法国圣太田大学。现为山东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协会IACA副主席、法国国家比较艺术沙龙副主席。2006年,荣获法国国家文化骑士勋章。2013年,荣获法国国家文化军团军官勋章。2014年,荣获法国SAINT-EMILION市酒骑士勋章。
    作为后抽象主义绘画的倡导者与实践者,王衍成被誉为继赵无极、朱德群之后,颇受欧洲艺术界肯定的抽象艺术家。他对现代绘画本质的探寻及运用数学量化方法解析西方艺术,成就了他的一派儒风和作品的造化天成。画作其色、其理、其场、其气无不留下时代变迁和个人际遇的烙印,画面层次丰富、笔触肌理硬朗,抽象大势中隐约显现具象的自然痕迹。
    1993年,王衍成在法国Galerie Facade画廊首次举办个人展览,随后参与一系列重要的国际艺术盛会,包括美国迈阿密艺术博览会(2002)、联合国日内瓦国际艺术展(2003)、Art Brafa现代艺术展-比利时(2009)、Tefaf Maastricht国际艺术博览会-荷兰(2009)、Foire De Bologne现代艺术展-意大利(2009)、香港艺术博览会(2010)、Art Paris大皇宫巴黎国际艺术博览会(2014)等,并在法国Galerie des Tuiliers画廊、Galerie Patrice Trigano画廊、Galerie Louis Carre & Cie画廊、Galerie Protte画廊、巴黎蒙巴纳斯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法国达索航空集团、Louis Aragon艺术中心、波尔多Chateaux Saint Pierre et Gloria、中国驻法国文化中心、上海世博会法国大区馆等知名艺术机构举办个人展览。
    《时间的漫步》获摩纳哥王子艺术基金会大奖。《画室》获里斯沙龙一等奖(法国里斯市政府收藏)。《蓝色的回忆》获法国秋季沙龙奖。《日出》获中国艺术大展优秀作品奖。《远光》在华夏艺术大展中获奖(中国美术馆收藏)。《一抹红晕》获中国炎黄艺术大展银奖。《水》收藏于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情思》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赠送给时任法国总理收藏,九幅作品被中国钓鱼台国宾馆收藏。《天籁之音》收藏于中国国家大剧院。出版有《Wang yancheng油画集》、《王衍成油画选》、《世纪收藏王衍成油画集》等。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