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亚洲艺术博览会历届回顾

时间:2013年01月06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第一届亚洲艺术博览会:2009年1月——全球经济危机加剧,欧洲每天倒闭百家艺术机构,当代艺术崩盘,买家观望市场低迷。首届“艺术亚洲”一万六千平米盛大开幕;中央美院、李岚清篆刻展、韩国百济文化节正式参展;韩国23所美术院校110位画家组团参展;美籍画家曹勇、台湾画家李善单、大陆雕塑家李向群三位个人成交额破千万记录;明确拒绝 “丑陋”的低俗艺术参展和反对对艺术品的恶意炒作,成为当年最引人注目的文化事件。
      第二届亚洲艺术博览会:2010年1月——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艺术品市场低迷写实画派遭追捧,国画市场火爆 。
      第二届“艺术亚洲”创造展览面积最大、参展画家最多、成交比例最广、参观人次最多、出席领导级别最高等一系列北京专业艺术展记录。展会现场中国书画成交火爆。
      第三届亚洲艺术博览会:2011年1月—--面临货币战争危机;中东北非政治动荡,东方文化面临挑战。--热钱瞄准亚洲艺术品市场,市场寻找全新炒作点,亚洲的全新市场规则将逐步成型。 “艺术亚洲”应邀参展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正式园区内面积最大的美术展;中意文化年、中澳文化年、中印文化年等项目进入亚艺博;中国工笔60年辉煌展、欧豪年率领港澳台华人名家参展轰动京城;中国油画院、中央美院、天津美院、浙江大学等院校组团参展。
      第四届亚洲艺术博览会:2012年1月——亚洲艺术的盛会,是2012年艺术的开年大典。AATS已经成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平台和艺术市场风向标。AATS2012秉承大艺术的观念,设立了丰富的外围活动,大大吸引了社会的关注,增加了参展作品曝光频率和展示周期。经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委托,亚洲艺术博览会举办了“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中国巡展(辽宁、北京、海南、青海)”。
  
      亚洲艺术高峰论坛、亚洲艺术大奖、亚洲文化遗产及收藏大展、亚洲儿童艺术大展、亚洲新锐艺术家联展、学院工笔展、亚洲书画院长提名展、亚洲影像艺术展、亚洲绿色生活创意展和一系列社会公益、环保、慈善活动成为亚洲艺术博览会的著名品牌。

      前四届“亚洲艺术博览会”:累计展出作品15万多件,参加艺术家2700人次,专业观众达20万人次之多,网络实景展厅浏览人次8万人次,有效传播12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