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希克捐了作品未必就远离中国当代艺术

时间:2012年06月25日 作者: 来源:李苏桥

    (希克捐赠)这件事情跟市场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西方收藏家捐赠作品给各种不同的美术馆,这是一个常态。
    捐了作品,未必一定就远离了中国当代艺术。希克依然在做很多事情,甚至像这次卡塞尔这件宋东的园林作品也是希克资助的。
    中国当代艺术在2000年前发展得非常快,在2000年后基本上停顿了。这一次卡塞尔文献展,258位艺术家中只有3位中国艺术家,上一届卡塞尔文献展有多少中国人?况且上一届还是在西方话语主导的情况下,这次话语主导转向了东方,中国反而少了。巴塞尔博览会,这次有2000多位艺术家,中国人又占多大比例?拿数据来说话。
    现在正是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瓶颈。国家的文化导向,从业者的文化导向,经济体量的巨大膨胀,都会有相适应的文化艺术。在其他很多行业,我们都有中国自己的道路,但在这个业态,我们还在摸索。有一点,这件事是中国人自己说了算,跟西方人没什么关系。
    没有人能够决定其他民族的命运,希克也不可以。尤其文化,更是这样,要自己来解决的。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