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火神山2020中国当代艺术抗击疫情线上全国邀请大展开幕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 来源:艺术麒谈


2020年2月2日20时20分,一个将有2020位中国艺术家参加的在线艺术大展,火神山2020中国当代艺术抗击疫情线上全国邀请大展开幕!

 

 

苦难中开花,开幕式线上展出的首幅作品

2020,农历庚子年,对于中国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几乎在一夜之间,中国从繁华的首都北京到最偏远的乡村,从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到每个国人的微信朋友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新闻报道和各类消息如雪落下!

 


磅礴苍生,大展受邀艺术家陈可之作品

 

一场远超乎所有人想象的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了!一场关乎整个民族命运的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

这个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将成为中华文明有史以来最特别的一个春节,在政府的号召下,人们拜年聚会走亲戚等等所有人员聚集的传统习俗活动,都尽可能的取消了。只要呆在家里,就是给国家做贡献了!人人出门都戴上了口罩,许多地方的交通几乎都暂时停运,在乡村在社区,出入口都严密设防。对于疫情,这样的防控措施和力度,在中国历史上是空前的。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控制疫情给予了高度评价!

 


工农兵学商,大展受邀艺术家沈敬东作品

 

中国几乎所有的城市乡村,人潮汹涌澎湃喧嚣的场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乎空旷无人的街道,空旷无人的集市,空旷无人的广场。

中国面临巨大的考验!

在这样的时刻,中国艺术家该如何做为呢?是沉默?抱怨?牢骚?闲话?还是参与,思考,表达,行动起来!无论历史和现在,当国家与民族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候,中国艺术家都不是也不会是保持沉默的群体!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