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康斯特布尔领衔伦敦拍场 亚洲新钱不断涌入

时间:2012.07.17 来源:雅昌艺术网

      近日,康斯特布尔和伦勃朗的画作在伦敦拍场表现不俗:1.33亿美元的成交价格再次刷新了古典大师作品的纪录。
      康斯特布尔创作于1824年的作品“The Lock”当晚以224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佳士得国际拍卖行共有64件作品成功拍出,成交率为84%。
      最近几年,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欧洲绘画作品在成交总额上是明显落后于印象派及当代艺术的。但是,新兴经济带来的新买家却在某种程度上对古典绘画作品体现了很大兴趣与支持。佳士得欧洲区总裁Jussi Pylkkanen在拍卖会结束之后说道:“亚洲和俄罗斯客户现在开始有兴趣购买这个艺术门类了。”
      其中,伦勃朗的一幅创作于1626年到1627年左右的作品“A Man in a Gorget and Cap”就是被一位亚洲客户通过电话委托的形式,以840万英镑的价格拍得。这也是荷兰百货业大亨Anton Dreesmann之子Pieter Dreesmann委托送拍的11件绘画作品中的一幅。Dreesmann委托的所有拍品都已成交,共拍得2530万英镑,相较于2760万英镑的最高估价略低一些。
      另外,Balthasar van der Ast和Adriaen Coorte创作于17世纪的两幅静物画分别以260万和180万英镑的价格被亚洲买家购得。
      但是,纽约艺术品经纪商Richard L.Feigen认为:“现如今似乎没有私人藏家专门收藏这一门类的艺术品,康斯特布尔的这件作品价格只相当于沃霍尔的一幅二流作品。这太离谱了。”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