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北京九歌2012秋拍落槌

时间:2012.12.1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九歌2012秋拍落槌


  12月12日-13日,北京九歌2012秋拍在北京四季大酒店完美落槌。12日中国书画三个专场即收获4亿元成交额。其中“澄怀观道——中国书画”专场成交额为7000万元;“古音今韵——中国书画三”成交额为2亿元。13日的7个专场中,中国书画四、鼻烟壶、瓷杂专场表现坚挺,获得了很好的成交。
  齐白石精品《牵牛蜻蜓》作为封面作品以200万元成交。李可染作品《苍茫烟江夕照中》、《西岳云台歌节录》等难得一见的李可染先生晚年精品,也分别被投资人竞得。潘天寿《一天细雨长新篁》,创作于1944-1945年,经徐伯璞旧藏,有萧平、宋玉麐的题跋,最终亦顺利成交。
  目前,中国书画市场仍然处于调整中。在近现代书画价格出现回落的环境下,古代书画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王翚的《仿宋人山水图》,引来买家激烈竞拍,终以2300万元的高价成交。
  古代书画华嵒《郑玄诫子图》,因作品流传有序、品相完好,九次权威著录而赢得藏家的广泛关注。佚名南宋《寒梅芦雁图》尺幅巨大,品相完整,此作品为美国回流,是研究宋代绘画的一个重要范本,也是本场秋拍中的焦点。仇英的《梅花书屋图》、《人物长卷》,唐寅《仿李唐山水》、《南舟借宿》,王原祁《浮岚暖翠图》等作品都集聚了多位藏友品评指鉴,竞拍热情高。
  张大千《乘鸾吟箫图》、《七色荷花》、《惊才绝艳》、《红叶白鸠》等作品多次出版,部分还曾发表于中国人民邮政的邮票中。上述拍品均创张大千市场高价。
  寿山石雕刻大师杨传烈盛名享誉业界,他于2008年获“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称号,2010年文化部授予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文化传承人。此次秋拍杨传烈先生呈现了数件精品力作,其作品《鼎八仙瓷白芙蓉八连章》、《田黄冻石五子献寿摆件》、《田黄冻石螭龙纽方章》等广为藏家关注,观者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