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3第13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开幕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中国宋庄

 

 

由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旅局、宋庄镇党委政府主办,宋庄艺术区党委、宋投公司、宋庄新联会承办的2023第13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将于9月28日盛大启幕。

 

 
经过30年发展,宋庄艺术区已聚集7000余名艺术家,建成艺术场馆69家,超过3000平米以上的艺术馆17家,成为世界规模最大、艺术家和艺术场馆最密集的艺术区,享誉世界的重要艺术IP。艺术节计划展览面积约50000平方米,涵盖23个展馆、300家工作室和画廊,力求打造整体系统、充满活力的城市副中心艺术创意小镇形象。
 
 
 
 
本届艺术节以“回溯·前行”为主题,聚焦艺术区发展30年特色主题,主要内容包括1场开幕式、24场展览、14个主题活动、3场论坛及艺术沙龙、3场拍卖及艺术创意小镇整体资源宣传推介。
 
其中,“1主6副”7大展览配合联展,力求在多个层面、多个维度中,利用丰富的艺术手法,将宋庄30年来的发展与变革,以可视化的内容展现在公众面前。“再宋庄:宋庄当代艺术30年”主题展,将为大家描绘一幅宋庄从默默无闻的小镇,到成为时尚文化的符号和当代艺术的风向标的历史画卷;“宋庄30年·回顾与展望——中国新国潮艺术名家展”以“宋庄30年·回顾与展望——百位中国水墨名家邀请展”为对照,发出跨越时间的当代表达;“时空折叠——中国当代艺术史的非线叙事”主题展览,为研究和书写中国当代艺术史提供了一个区域性的观察方式;“宋庄·搭子——青年艺术邀请展”围绕艺术与公众的关系,这一美妙、复杂又充满动态的话题,探索青年艺术节的创作与生活状态;“艺术之光——2023国际公共艺术年展”展现宋庄艺术区多年积淀的文化艺术资源禀赋,助推副中心文化高质量发展;“宋庄·30年”文献展在宋庄艺术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包含宋庄艺术区大事纪、历届宋庄艺术节、宋庄未来规划、实体资料展示等内容。
 
 
 
 
9月28日至10月6日期间,艺术节的众多联展也各具特色和创新性。“艺心向党 瓷心可鉴”——宋庄景德镇新阶层人士联谊共建成果展,展示了新时期宋庄与景德镇文化艺术的交融与碰撞;“音顾”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声音创作三十年回顾展,展现了以声音为主要媒介的前卫艺术创作实践;当代珐琅艺术展,呈现了在挖掘非遗文化遗产基础上的大胆尝试;“在所有陌生的地方总有熟悉的月亮”主题艺术展和“家·团圆”主题展,体现了联动中秋国庆双节深入公众的特色理念。
 
 
 
 
对于文化发展而言,要让宋庄走出去,对于艺术节来说,要让公众走进来。“走进宋庄”艺术家工作室,市民能够亲身感受艺术家的创作历程;在“时光漫步—当艺术遇见广场”活动现场,游客可以与50多位艺术家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创作自己的专属作品;在艺术市集,艺术家和游客共享花好月圆,共赏“礼颂盛世 家国同梦”中秋晚会;进入辰园传统文化园,百年徽派建筑、汉服游园让人感受跨越古今的人文气息;无数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令人身临其境,感受艺术的魅力。
 
 

 
2023第13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
 
诚邀各位艺术家、
 
艺术爱好者、市民游客,
 
走进艺术创意小镇,
 
感受独特的文化氛围,
 
体会艺术节的多元开放,
 
体验会展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