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甘雪珺 :慢 漫

时间:2023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甘雪珺
2012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
2015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
现工作生活于上海。
 

 
慢 漫
 
( 2019 ~ 2023)
 
慢 慢 创 作
 
漫 漫 思 考
 
慢 漫 清 晰
 
上一阶段,我主要在人与自然的相处状态中摸索,试图找寻最合适的生存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关注点慢慢集中到女性、母性、雌性的生存状态。这可能是自身的性别关系,也可能是这些日子,我了解到中国对于“阴”和“阳”的认知,在漫长的文化发展中“阴”的地位比我原先想象中要重要得多。那在作品上的呈现,则为“雌性”主题较为集中的呈现和对美丽视觉的偏好。
 
 
大地的回声 2015  水泥、玻璃、牵牛花、培养土 34x36x47cm
 
 
我对“雌性”(female)主题的关注,包括人类和动物中雌性角色及其生活状态。原先,是对单独个体生存的舒适状态的探寻,后而进入对女性之间关系的探寻,再到人类女性与动物雌性身份共生点的感知。其中我留意到了大象,因为大象是母系社会的群体动物之一。象群中的首领是老祖母,其他重要岗位则是群落中已成年的阿姨辈分,她们会共同抚养小象。这在我们以父系社会高度发达的今日来说,完美地呈现了一个原始时代人类母系社会关系,或者也可能是未来社会结构的(局部)样子......这是一个可以慢慢讨论的话题。
 
 
怡然自得之河边洗手  2019  布面油彩  30x40x2.5cm
 
 
怡然自得之卧看珍珠  2019  布面油彩  30x40x2.5cm
 
 
怡然自得之石上压腿  2020  布面油彩  30x40x2.5cm
 
 
怡然自得之树上观叶  2020  布面油彩  30x40x2.5cm
 
 
夜下洗头  2019  布面油彩  60x60x2.5cm
 
 
姐妹  2020  布面油画  60x80x2.5cm
 
 
我们  2023  布面油彩  80x120x5cm
 
 
另一方面,是我对某些好看的材质或物件的喜爱,这可能也是因为我本身就是女性的身份。比如:精妙的刺绣、亮闪闪的珠子、美丽的花草等等。所以有时也会将它们融入创作,并在这个过程中欣赏它们的美妙。
 
 
我  2020  油彩刺绣  30x40x3.5cm
 
 
蛇蛋  2020  油彩刺绣  60x60x3.5cm
 
星星的夜  2020  油彩刺绣  60x40x3.5cm
 
 
总体来看,时间就像是个筛子,会慢慢地过滤出自己最喜好的关注方向和创作方式。而筛出来的东西,也会随时间慢慢成长。
 

 

 

 

 
与之相随
 
   真好!
 
 
叶子、小鱼和瓶  2021  布面油彩  50x70x3.5cm
 
 
有鼠尾草的花束  2023  布面油彩  30x40x3.5cm
 
 
一把花  2022  布面油彩  60x80x2.5cm
 
阿特网推荐艺术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