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三届大艺博(武汉)即将于3月21日开幕!火星潮流艺术特展将于3月24日同场举办!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来源:大艺博
 
双展合一,规模空前,精彩翻倍
 
2023年度的超级艺术盛宴
 
 
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与火星潮流艺术特展两大艺术项目联袂举办,展示面积高达16000㎡,规模空前,精彩翻倍!大艺博来自全球156所高校810余位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的3000多件优秀创作与火星潮流艺术特展来自国内外的上百位潮流艺术家、独立设计师及艺术机构、潮玩厂牌共同呈现的丰富多元的艺术内容与体验活动,将让今年亲临现场的观众们体会到前所未有的精彩。
 
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展区延续了一贯的规划布局,这场超大型的学院派青年艺术大展几乎涵盖了美术学院现有的纯艺门类。综合展区包罗万象,以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综合材料及其他艺术门类为线索设置6大板块24个展示区域。而特色专区更是推陈出新,UP GOING 艺术新势力——大艺博×中国嘉德主题专区、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作品专区、新水墨专区、真实的维度——青年艺术家写实作品专区、「流行符号」作品专区、数字藏品专区六大主题专区异彩纷呈。除了享受青年艺术家们献上的这场超级视觉盛宴,在大艺博现场,公共艺术互动体验、趣绘人像、版画拓印、艺术涂鸦、亲子创艺、寻宝集章、艺术导览等丰富艺术活动轮番上演,大大小小的公众体验项目将为武汉市民带来全方位、多维度的丰富艺术体验。
 
 
大艺博综合展区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火星潮流艺术特展则规划有独立单元和国际专区两大版块,内容涵盖潮流绘画、潮流装置、绘本插画、街头涂鸦、原创潮玩、数字场频、AI互动等多元化创意内容,并配套丰富的现场活动,打造一个集视觉艺术与沉浸体验于一体的潮流艺术 “ 派对 ”。上百位潮流艺术家、独立设计师、机构/厂牌主理人亲临现场,4000+潮流艺术品、潮流玩具、艺术周边、创意手作、数字藏品同场发布、展示、售卖。更有星际熊等潮玩厂牌、潮流艺术家的大量新作现场首发,手工版画、打卡装置、艺术涂鸦、艺术纹身.......各种潮流玩乐应有尽有。
 
两大艺术项目的展区相连互通,在双展同时举办的期间,观众均可自由畅游两大展区,享受双重惊喜。
 
 
全球150+高校810+艺术家参展

90后00后展现艺术未来无限可能
 
 
本届武汉大艺博共吸引了国内外 365 所院校5662 位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的踊跃应征,应征作品总数达 31861件!除了全国顶尖艺术院校及综合大学美术专业学子的积极参与,还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芬兰、瑞典、挪威、奥地利、荷兰、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美术院校学生的踊跃应征!
 
入选的810多位参展艺术家来自国内外156所高校,主力来自国内以八大美院为首的高等院校的纯艺专业,另有来自英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南非等国家美术院校艺术专业的学生参展。
 
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大艺博“年轻、当代、未来”的鲜明特色:90后00后的参展比例高达86.5%,其中90后占了七成,是参展的绝对主力,而00后也迅速崛起,迅速抢占了16.7%的参展份额,成为最不可忽视的一股创作新势力。
 
作为艺术新生代中最年轻的一股力量,他们关注当下,关注自我,他们的创作与这个时代这个世界息息相关。除了年轻自带的活力与热忱外,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也赋予他们的创作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更包容的态度,更富于探索实验的精神,在对于艺术边界的开拓,对于新材料新媒介的运用,对于科技与艺术等学科交叉领域的学习与实践,他们都是最热情投入的一群人。他们充分展现了不同学院不同艺术门类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不同方向的创作探索,在他们身上,你能看见艺术未来的无限可能。
 
 
 
六大专区多元主题精彩纷呈:

「UP GOING 艺术新势力」
大艺博×中国嘉德首度携手助力新人成长
 
 
在今年大艺博的六大特色专区中,由大艺博×中国嘉德携手推出的主题专区「UP GOING 艺术新势力」尤为引人瞩目。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拍卖行之一,中国嘉德一向以高品质、高标准的专业化水准著称,今年起,基于对青年艺术发展的共同关注,大艺博与中国嘉德以一系列线上即刻拍专场拉开了合作的序幕,此次大艺博与中国嘉德首度携手推出线下主题专区,以「UP GOING 艺术新势力」为题,希望合两大平台之力,给予青年艺术家向上生长的力量与空间。
 
本专区展览从三个维度对参展的作品进行考量:扎实的塑造能力、独立的艺术语言、独特的视角及对当下社会性的思考,尝试以多元化的形式展现青年艺术家风貌。以此标准从本届参展艺术家中精选出60位青年艺术家的佳作,在大艺博现场及中国嘉德APP在线同步展出。
 
 
UP GOING 艺术新势力——大艺博×中国嘉德主题专区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