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特展 ——“墨映星辉耀东方”水墨艺术邀请展开幕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特展——“墨映星辉耀东方”水墨艺术邀请展,2023年11月26日下午在东华大学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开幕。来自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创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东华大学等政府部门、文化艺术发展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代表以及特邀艺术家、收藏家和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祝贺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和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与委员会研究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东华大学副校长李炜、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代表东华大学接受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杨晓阳主席的授牌,标志着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以东华大学为基地开启了艺术创作与研究的新历程。
 
 
杨晓阳主席向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授牌
 
 
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成员代表接受聘书
 
 
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顾问及成员代表李津、方力钧接受聘书
 
 
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本次展览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特展,是当代水墨艺术探索和创作实践领域的示范性成果的集中呈现,展览现场汇集了三十余位来自水墨艺术领域知名艺术家和中坚力量创作的近50幅作品。参展艺术家从素材、工具、表现手法和叙事语境等角度拓展水墨的无限可能,透过作品向观者呈现了创作者的内心思辩,以及面对世间万物时的意见交锋、灵性的感悟、矛盾与调和、变化与规律,是中国传统艺术在当代的一次破土新生、野蛮生长和潇洒绽放。
 
 
 
展览现场
 
 
展览致辞嘉宾向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挂牌表示祝贺与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委员会在将来积极提升中国文化艺术话语权、引领当代水墨艺术发展高度、完善艺术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和资源、助推高校艺术学和人文社会科学更好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陈建辉、副主任蔡广斌代表委员会向参加开幕式的来宾致谢,并结合组建专业委员会的经历与感悟,表达了作为艺术创作者和高校教育工作者对文化强国、文化自信、艺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重要关联的解读和情感羁绊,委员会选择东华大学作为挂牌地点的积极意义以及在未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和愿景。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 杨晓阳致辞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策展人 张晓凌致辞
 
 
东华大学党委书记 刘承功致辞
 
 
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 陈建辉致辞
 
 
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蔡广斌致辞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下设专业委员会和研究机构,作为首个由国家级社会组织监督指导和组建的创作研究平台,委员会的设立将为水墨艺术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以水墨构筑跨文化桥梁,以开放、创新和包容的姿态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博采众长,根植于传统文化滋养谱写当代水墨新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拓展新视野,积极推进水墨文化艺术领域的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东华大学水墨实验研究所承办,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为支持单位。
 
 
开幕式全体嘉宾合影
 
展览时间:2023年11月26日至2023年12月6日
 
展览地点: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2楼展厅(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东华大学内)
 
策展人:张晓凌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鲍音、蔡广斌、陈建辉、党震、丁设、杜小同、方力钧、郝强、黄一瀚、靳卫红、孔达达、李津、李戈晔、梁铨、刘庆和、刘子建、马媛媛、毛冬华、南溪、桑火尧、邵丹、田黎明、田卫、王劼音、魏青吉、吴洪、武艺、一了、袁武、张诠、张正民、周京新、周湧
 
特邀参展艺术家(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阿海、陈家泠、管怀宾、马元
 

 
参展艺术家作品(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鲍音《重合》纸本水墨  73x122cm  
 
 
 
蔡广斌《再停顿/瞬间、不可叙述及消失的叠加.2023》宣纸+水+墨 60x90cmx2
 
 
 
陈建辉《乐土》纸本水墨  138x70cm
 
 
党震《寒山》纸本设色 137x69cm
 
 
 
丁设《166202311092350》纸本水墨  80x60cm
 
 
杜小同《鸣秋》水墨宣纸  46x69cm 
 
 
方力钧《2013-2020.11.22》纸本水墨  70.5x35cm
 
 
 
 郝强《乾坤有序之一》纸本水墨  78x138cm
 
 
黄一瀚《外星人,青年和猫女》宣纸水墨  69×138cm 
 
 
靳卫红 《无题》纸本水墨 136x68cm
 
 
孔达达《靠山》纸本,综合材料  137x68cm
 
 
李津《以画会友》纸本设色  23×40cm 
 
 
 
李戈晔《无界-4》纸本水墨  142x70cm 
 
 
梁铨《甘霖(古岭组画)》色、墨、宣纸拼贴  90.8x60.8cm
 
 
刘庆和《面相之十七》纸本水墨  55x65cm
 
 
刘子建《天衍—1》 纸本水墨  68x68cm 
 
 
马媛媛《诗》之21 纸本彩墨  65x65cm
 
 
毛冬华《灰鹦鹉》纸本水墨  50x50cm 
 
 
南溪 《珠峰》纸本水墨  69x46cm
 
 
桑火尧《无题》纸本水墨  97x71cm
 
 
邵丹《黄金时代》绢本水墨  32x32cm
 
 
田黎明《路边男孩》宣纸水墨  46x73cm
 
 
田卫《1931-2019-红螺山之四》宣纸水墨,矿物质色,水彩  136×33cm
 
 
王劼音《文字游戏A》纸本水墨  70x136cm 
 
 
魏青吉《松2023A》宣纸水墨  70x137cm 
 
 
吴洪《迹1号》宣纸水墨  50x25cm
 
 
武艺《伯乐》纸本水墨  70x45.5cm
 
 
一了《语世系列》纸本水墨 丙烯  68x68cm
 
 
袁武 《肖像1号》纸本水墨 90x90cm
 
 
张诠《竹影18》纸本水墨  50x150cm
 
 
张正民《社会昆虫之三》纸本水墨  34x34cm
 
 
周京新《2017四明山庄系列(18)》纸本水墨  70x46cm
 
 
周湧《渡》纸本水墨  69x137cm
 
 
 
特邀参展艺术家作品(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阿海《幻灭之一》纸本水墨  133×66cm 
 
 
陈家泠《池》纸本水墨  75x82cm
 
 
管怀宾《玄圜-86》手工纸、水墨、丙烯  43x35cm
 
 
马元 《子曰》觀念作品、装置
尺寸(围棋盘 51x48x52cm  几櫈48x45x51.6cm 兩支 围棋子盒及小櫈托 两支15x13x51.6cm)
材料:水  有机玻璃 围棋子 投影燈(20x12x23Cm)(七件组)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