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乾乾不息——2021北京798艺术节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
 
 
张弓 12块石头1 30·20cm 布面油画 2021
 
 
 
吴笛笛《∞》200·140cm 布面油画 2020
 
 
 
付蕊  一首蓝色的诗 I   布面油画   60 x 110cm   2020年
 
 
 
这些作品流淌着来自多元媒介的差异与共识,是此刻绘画的私语,亦是艺术的共情。
 
 
 
 
 
策展人简介
 
 
 
 
 
王萌,1983年生于山东,北京人。知名策展专家、艺术评论家,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协策展委员会委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理事。大学与研究生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管理专业,长期从事全球语境中中国当代艺术研究、中国体系中当代艺术和主流美术的比较研究、新艺术动向观察。2010年以来在中国美术馆参与策划和组织近200场展览。在艺术界策划大量学术展览,其中独立的策展作品两次被文化部评为全国年度优秀展览,三次被北京市文化局评为北京年度优秀展览。在核心期刊发表10篇论文,发表艺术评论50万字,出版研究书籍合200万字。出版11本学术著作:理论专著有《美术馆作为“文化发生场”的启示》;著有三部实验报告《来自水墨的新语境》《抽象艺术新一代》和《今日绘画中的媒介与方法》;主编三部研究室报告《图像研究室:水墨进程的一种“显象逻辑”》《绘画发生中的观念和语言》《运行中的“非形象”》(编著);主编《中国意志——当代中国绘画》《从现代出发》(副主编)《视觉乐园——于幸泽的艺术世界》《敞开视野:水墨的生态》。
 
 
 
 
刘栗溧女士:ccaa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席,学骞助学基金会主席,首届香港M+视觉博物馆希克奖联合主席,M+视觉博物馆创始赞助人,苏黎世艺术大学中国当代艺术专项文凭课程讲师。刘女士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获硕士学位。是中国古典艺术收藏家,长期生活、工作在北京和香港。
 
 
 
 
杜曦云,1978年生于山西,现居北京。2000年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获硕士学位。曾任上海昊美术馆副馆长、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副馆长。艺术观点著述于各类杂志和出版物,并曾创办和主编《艺术时代》等刊物。
 
曾策划多个展览和项目,近期包括:我与博伊斯·王广义,上海昊美术馆,2021;武汉·赵半狄的小窝,武汉美术馆,2021;确实中的冲击:上海首届全球 NFT 加密艺术展,上海西岸·油罐艺术公园1号罐,2021年;我与博伊斯·尹秀珍,上海昊美术馆,2021;我与博伊斯·赵半狄的小窝,上海昊美术馆,2020;联合构筑,苏州金鸡湖美术馆,2020;我与博伊斯·杨振中,上海昊美术馆,2020;我与博伊斯·周啸虎,上海昊美术馆,2019;上海文件:匀速运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2019年;蒙塔达斯:亚洲礼仪,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2018年;今日之往昔:首届安仁双年展,2017年;走向未来:马德里·北京音乐潮,塞万提斯学院,2017年;萧条与供给:第三届南京国际美展,百家湖美术馆,2016年;北京·798诞生纪(2002-2006),宋庄美术馆,2016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