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谭平:敏感是一个艺术家最重要的东西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当代油画
谭平
 
 
 
艺术家,教育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八十年代末期留学德国,获硕士学位和Meisterschule学位。英国金斯顿大学荣誉博士。曾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在长达40年的艺术实践中,谭平始终探索于绘画、版画、多媒体、设计等多个领域, 在其不间断的变化与充满张力的创造中,将当代艺术的诸多节点贯穿如一。
 
 
 
《无题》
 
布面丙烯 
 
160×200cm
 
2021
 
 
 
 
 
《无题》
 
布面丙烯
 
120×100cm
 
2021
 
 
 
 
《无题》
布面丙烯 
200×300cm
2021
 
 
 
《无题》
布面丙烯
200×300cm
2021
 
 
 
《无题》
 
布面丙烯
 
100×120cm
 
2021
 
 
 
"
很多抽象画家都是从具象绘画一点点发展到抽象绘画的,都是摆脱了对具体物象的描述,寻求更为自由的表达方式,我也不例外。我的艺术都是随着个人生活经历的变化而变化。作品中的颜色、线条的描绘都是与我的经历有着密切的关系。
 
 
敏感是一个艺术家最重要的东西,生命中的任何一次触动都会影响到艺术家脆弱的神经。而小作品更能直接的通过瞬間的表达,呈现生命的永恒。只有这样,“你”永远活在你的每一件不同的作品之中。自然长出来的东西,才是最生动和真实的。
 
——谭平
 
"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