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颂灵渠——著名留美画家刘菁华女士向灵渠景区、兴安县博物馆捐赠作品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唐莉静接受赠画
 

 “作为桂林人,能够画灵渠是我的一大荣幸。灵渠是我们桂林人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事情,用自己的方式来呈现灵渠的美,为家乡做点贡献,所以我创作了两幅作品特别捐赠给博物馆,也希望带动更多的艺术家来参与到灵渠的这个文化建设中、美学研究中。我认为它在建筑美学上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珍贵的遗产,将“天人合一”的建筑美学发挥到极致,灵渠不仅仅是水利工程的明珠更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不论从机械工程还是建筑美学,以及生态链都做到无可挑剔,也正是如此,让本来冷冰冰的运河有了灵气,也养育出了开放,包容,义勇,敢为人先的兴安人。
 
---刘菁华女士专访摘录。
 




捐赠作品:
 
 
作品名称:灵秀之渠
尺    寸:70X136厘米
材    料:纸本综合材料

简介:灵渠(古称秦凿渠)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画作在构图上采用西方的透视及明暗对比法表现空间,用色大胆鲜明,同时保留了中国画的笔墨、气韵。东西绘画理念的交会,并不意味着互相消融,而是有边界且保持彼此的差异。这既不同于融合,又不同于冲击,从而将审美范畴提升至美学精神。



作品名称:千年灵渠
尺    寸:45X60厘米
材    料:纸本水墨
 
简介:意境是中国水墨画的灵魂,画家在笔墨中倾注了对故乡灵渠的热爱,用东西交会的绘画表现形式,呈现出情景交融、虚实相生的形象。作品能使观赏者通过画面联想产生共鸣,开拓韵味无穷的审美想象空间,尽现千年灵渠之美。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