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颂灵渠——著名留美画家刘菁华女士向灵渠景区、兴安县博物馆捐赠作品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灵渠博物馆外观
 
 
12月7日上午,著名留美画家、“新派折枝”创始人刘菁华女士向灵渠景区、兴安县博物馆捐赠《灵秀之渠》《千年灵渠》两幅精品画作。此次捐赠既丰富了博物馆收藏,也为我县的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群众提供了接触艺术、欣赏艺术的机会。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毅主持捐赠仪式
 
 
灵渠,古称秦凿渠,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灵渠的凿通,为秦王朝统一岭南提供了重要的保证,大批粮草经水路运往岭南,有了充足的物资供应。灵渠凿成通航的当年,秦兵就攻克岭南,随即设立桂林、象郡、南海3郡,将岭南正式纳入秦王朝的版图。
 
灵渠将湘江、漓江两大水系相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 
 
2018年8月13日,灵渠入选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2021年1月,“灵渠”入选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莉,著名留美画家刘菁华、昆仑巅家族办公室CEO吴滢铭、县文广体旅局、县文旅投公司、县社科联、县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赵莉部长在捐赠仪式说,我县正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文化兴县“五大战略”,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艺术家向兴安捐赠作品,为兴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县委宣传部赵莉部长讲话
 

刘菁华女士出生于广西桂林,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后,又远赴美国留学,是一位学贯中西、功力深厚的实力派新锐画家。她将对故乡灵渠的热爱,倾注于画中,这两幅画作,在构图上采用bird eyes(鸟眼)法,这样可以不局限于焦点透视或多点透视。作品大量使用明暗对比法表现空间,同时保留中国画的笔墨、气韵。这种东西绘画理念的交会,并不意味着互相消融,而是有边界且保持彼此的差异。通过作品表达艺术家对故乡,对兴安灵渠的热爱,对祖先的崇敬,对人民的赞叹。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