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30年最大亮相!“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作者:刘倩 来源:

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展厅
 
  
    高小华《为什么》,程丛林《1968年某月某日 雪》,王亥《春》,王川《再见吧 小路》,何多苓《春风已经苏醒》,张晓刚《暴雨将至》……当然还有罗中立的《父亲》和庞茂琨《苹果熟了》。
  
    依然不仅如此,上溯至李有行、沈福文、叶毓山、夏培耀、王大同、徐匡等老一辈艺术家,往下延续至80后的郝量、罗丹,将四川美术学院的历史汇集为一个主题——“时代质感”,迎来了一次最大的集中亮相。
  
    以下表格是雅昌艺术网以“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参展艺术家为基础,梳理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至今年各个重要年度培养出的艺术家:
  
    (注:表格中所列仅是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年份和部分艺术家,以此来总体呈现川美的历史成果和谱系。)
 
 
  
    210位艺术家,300件作品,梳理出来的将是怎样的四川美术学院的师承和谱系?这或许是这个展览最大的意义所在。无论是77、78届以罗中立为代表的知名一代,还是以庞茂琨为代表的中坚力量,川美几十年来不断推出了一代接着一代的特殊艺术群体。雅昌艺术网就以此次“时代质感”参展艺术家名单为基础,简单梳理了一份四川美术学院的总体谱系和代表者。
 
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致辞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致辞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