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岛,国王和暴躁的情话”——孙大量、宋佳茵艺术展

时间:2015年11月27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艺术家:孙大量、宋佳茵
    开幕:  2015年12月12日 15:00-18:00
    展期:  2015年12月12日 —2016年 1月20日
    地址:  拾萬空间 | 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211号院A8
    电话:  010-53317400 
    邮箱: 
hunsand@hunsand.com
    网站: 
www.hunsand.com

 

    拾萬空间将于2015年12月12日呈现由孙大量、宋佳茵造就的有关情色的展览:“岛,国王和暴躁的情话”。

 

    自2000年起,孙大量一直在南京的小岛江心洲进行创作。15年岛上的索居生活,给了他“在岛上,我就是国王”的绝对自由。在岛上无人能知的私密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了人的本“性”,带给了艺术家超出日常的兴奋和刺激。同时,绘画意义上的“性符号”便在这兴奋和刺激中,在艺术家体内自然地滋生。不过,对于性或者情色,孙大量并非是被动的观看者和生产者,通过绘画,他既是“性符号”的来源,同时也成为“性符号”的接收者。这样的双重刺激甚或挣扎,让孙大量成为了一位典型的中国文人体验式的情色描述者。

 

    与孙大量在岛上的唯我独尊不同,宋佳茵是一位非常简单直接的艺术家。她的作品直接来源于与之相关的人或物,平静时宛如梦呓与絮语,浓烈处又如“暴躁的情话”,因而,小尺寸、细碎和重叠构成了她近几年雕塑作品的主要特点。她的创作不以系统的理性和逻辑贯穿,而是对周遭事物感觉的蔓延,细腻不失敏感,像荷尔蒙滋长的情绪触手。

 

    但无论是孙大量对于“性符号”的创造与接收,还是宋佳茵对于情感的暴躁倾诉,他们的情色描写都因参与叙事而产生意义,性或者相关的符号因之成为“维持一种制度所必需的一系列策略”。

 

    拾萬空间成立于2014年,位于草场地艺术区211号院。拾萬空间对常规意义的方盒子展览保持警惕,从当代艺术语言中的语法和语意结构出发并延展到更广泛的领域;希望通过持续的展览和项目,激发出当下文化中被忽视的部分,将当代艺术思想的价值生发到你我的身边。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