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4首届中国美术传播峰会”今年八月将在山东桓台举办

时间:2014年08月14日 作者: 来源:华夏和谐艺术品

   内容摘要:我国蓬勃发展的美术事业和日益繁荣的艺术市场,迫切需要有效的传播力量使之取得长足发展,进而满足广大民众对艺术品的消费需求。同时,一个科学完善的美术传播理论体系的构建,也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及提高国家软实力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此,“2014首届中国美术传播峰会”将于今年八月拉开帷幕。人们将从“美术传播媒体收藏展”上看到自明清以来200余种美术画报、杂志、报纸,它们直观地记忆述说着博大精深的中国美术传播历史。目前已经有200余位美术界的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站的媒体人和收藏、拍卖、展览等艺术机构负责人、策展人以及有关艺术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等踊跃报名参会。
关键词:传媒大学;中国;理论体系;消费需求;美术传播研究所;媒体;收藏;艺术品;文化事业;峰会组委会
作者简介:
  我国蓬勃发展的美术事业和日益繁荣的艺术市场,迫切需要有效的传播力量使之取得长足发展,进而满足广大民众对艺术品的消费需求。同时,一个科学完善的美术传播理论体系的构建,也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及提高国家软实力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此,“2014首届中国美术传播峰会”将于今年八月拉开帷幕。
  峰会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承办、桓台指数网络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传媒大学苏志武校长担任峰会组委会主席,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传媒和艺术界名家应邀担任荣誉主席。
  峰会将于2014年8月23日至26日在山东桓台举行,组委会邀请了多位著名专家学者莅会,共同探讨美术传播的历史文化及其重要成果,研究美术传播的功能作用、途径方法和未来发展方向等。
  据悉,论坛设计了学术交流、经验介绍、对话思辨、媒体推介和收藏展览五大板块。将有峰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导、著名画家叶建新,副省级党报联席会议副秘书长、艺术评论家赵立军,深圳出版集团董事长尹昌龙,海南东坡书画院院长、海南省文化遗产研究会艺术总监、《新海岸》杂志主编刘运良等业界有影响力人物亮相峰会。同时还将参观中国书画之乡淄博和桓台的画廊集群,考察山东的艺术市场。倾心推出的“桓台指数报告”以及“美术传播媒体收藏展”也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亮点。“桓台指数”将以大数据为基础,以四百余项指标来科学衡量、评估艺术家的综合品牌价值并可以进行指数交易;人们将从“美术传播媒体收藏展”上看到自明清以来200余种美术画报、杂志、报纸,它们直观地记忆述说着博大精深的中国美术传播历史。
  目前已经有200余位美术界的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站的媒体人和收藏、拍卖、展览等艺术机构负责人、策展人以及有关艺术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等踊跃报名参会。适逢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0周年,故峰会也是校庆重点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