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刘鼎VS卢迎华:媒介与艺术思考没有关系

时间:2012年07月05日 作者:冉伟严 来源:《艺树》杂志


刘鼎

卢迎华


      采访者:艺  树(以下简称树)
  受访者:刘鼎 、卢迎华(以下简称刘、卢)
  刘鼎  1976年出生于江苏常州,艺术家、策展人,现居住于北京。2009年,代表中国参加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第七届深圳雕塑双年展策展人之一。
  卢迎华  1977年出生于广东潮州,批评家、策展人,现居住于北京。199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英语文学系,为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评委之一,2012年第七届深圳雕塑双年展策展人之一。
  树:二位老师正在策划“第七届深圳雕塑双年展”,可以谈一谈吗?
  卢:“深圳雕塑双年展”是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的,最初是在何香凝美术馆举办的一个展览。它见证了当时对实验艺术的认识,希望从媒介上寻求突破,开始是公共艺术展,一直延续至今,但时间上没有固定,有时候是一年,有时候是两年,到今年固定为两年一次的展览。今年的展览虽然称为“雕塑双年展”,但不局限于雕塑,各种各样的媒介在展览中都会有体现,仅仅讨论“雕塑”这个问题是没有太大意义的。而且今天的艺术实践也不仅仅是在媒介上进行实践的创作方式。所以这个展览,有装置、绘画、影像、有行为艺术。
  树:就雕塑这种媒介的发展现状而言,您是怎么理解的?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