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大芬油画村画家作品入选中青年油画展

时间:2012年12月03日 作者:阿特 来源:99艺术网

        为给全国中青年油画家搭建一个作品展示、交流的平台,11月29日,由中国美协、广东省美协、深圳市文联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复评评审会在深圳大芬美术馆结束,在151件通过初评的作品中,共有108件作品通过复评,其中大芬油画村共有4名家作品入选。

         “首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的复评工作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持。评审委员会委员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朱乃正、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等14人组成,吴长江任评委会主任。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了包括唐家庆的丹培拉油彩《秋系列之四》、贾善国的油画《凝固的历史》、奉光水的油画《生活小景——小木房系列》、黄德华的油画《越秀南——明爱托儿所》、袁炽彬的油画《团结》等108件参展作品。108件入选作品中,深圳共有文祯非等13位画家作品入选,其中包括来自大芬油画村的画家门简成的作品《那些炯炯的目光之康有为》、谢非的作品《渔港印象》、黄胜贤的作品《春分》和廖树良的作品《享受阳光》。

        “在深圳举办全国性中青年油画展,一方面为深圳本土油画家参加全国性大展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另一方面为深圳在全国油画事业大发展的进程中占得了自己应有的位置,留下全国艺术创作的深圳印迹。”吴长江表示,中青年画家是国家油画创作的中坚力量,代表着我国油画事业的潜在力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举办首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某种程度上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首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从全国各地征集的3961件作品,于11月初在北京进行初评,151件作品初评入围。在深圳大芬美术馆复评实收作品145件。复评入选的108件作品将于12月12日至2013年1月5日在大芬美术馆展出,与深圳首届艺博会暨第三届大芬国际油画节同时开幕。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