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国民间民族工艺美术家协会成立

时间:201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在京成立。该协会由国家民委主管,将致力于更好地保护、发展、繁荣我国各民族工艺美术事业。

    成立大会上,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被选为协会会长。丹珠昂奔表示,中国民间民族工艺美术历史源远流长,但发展现状不容乐观,一批以手工艺见长的工艺美术品种发展缓慢,后继无人,面临失传,而且,大批民间工艺美术家因生活所迫放弃专长,从事其他行业,“对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的保护迫在眉睫”。

    该协会成立后,将陆续开展创办会刊、筹建网站、实施对少数民族民间工艺美术人才的教育培训计划、建立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口述数据库等活动,在民间工艺美术保护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