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波洛克抽象表现主义作品创纪录 拍4040万美元

时间:2012.11.15 来源:搜狐网

由抽象艺术家马克·罗斯科创作的一幅意义深远的作品,在于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二(11月13日)进行的苏富比当代艺术品夜场拍卖会上,以7510万美元高价成交;而杰克逊·波洛克的一件布上滴画作品则创下了新的个人拍卖纪录。本场拍卖会共计达成了3亿7514万零9000美元的总成交额,是该拍卖行历史上任何门类拍卖会当中的最好结果。

  《1号(贵妃红与蓝)》是被评论家们视为罗斯科典型画风最精良的代表作品之一,是表面看很简单,实际呈现了有趣的色块并置的一幅作品。

  最终得到这幅作品的买家,是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竞价之争后得到它的。该作品的成交价,虽不及今年五月佳士得拍卖会上创下新拍卖纪录的罗斯科作品《橙、红、黄》8690万美元的成交价,但是,还是远远超出了其3500万-5000万美元的拍卖前估价。而且,这一价格还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在一场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上,总是充满了惊喜。

  被苏富比形容成了罗斯科“意义深远的大型杰作”的这件作品,是该艺术家为其里程碑意义的芝加哥艺术学院1954年个展精心挑选的作品,进入市场前,在同一家收藏里被保存了30年之久。

  这场气氛热烈的拍卖会上,估价为2500万-3500万美元的杰克逊·波洛克的作品《数字4,1951年》,以4040万美元的成交价轻松打破了这位抽象表现主义画家其他作品先前创下的2300万美元的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弗朗西斯·培根《尖叫的教皇》成交价为2980万美元,也轻松超出了其1800万-2500万美元的估价。这位爱尔兰籍英国画家的作品《伊莎贝尔·罗斯索恩头像习作》以930万美元成交,略微超出了其估价的最低值。

  另外,格哈德·里希特1990年的《抽象画》以1740万美元成交,而威廉·德·库宁的《抽象》则达成了1970万美元的成交价,刚好与其1500万-2000万美元的估价相匹敌。

  总是很抢手的安迪·沃霍尔,其作品《绿色灾难(绿色灾难双联画)》和《吻(贝拉·卢戈西)》 分别以1520万美元和930万美元成交。其估价为600万-800万美元的作品《自杀》,最终成交价为1630万美元。

  不仅如此,这还是一场可以令原本被认定为是小鱼小虾的小人物散发光彩的一场拍卖会。

  《无题(银色画)》——由德国艺术家西格玛·鲍尔克(Sigmar Polke)用银、硝酸银、氧化银和树脂创作的一幅描绘暴风雨的布上作品,估价仅为80万-120万美元,但最终的成交价呢?竟然高达410万美元。

  当代艺术品日益飙升的价格,和上周于纽约进行的几场表现低迷的印象派艺术品拍卖会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据悉,本周三,纽约佳士得即将进行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会。

  本周一(11月12日),佳士得为计划出清所有藏品的安迪沃霍尔基金会的藏品进行了一场单独的拍卖会,共计达成了1700万美元的成交额。今年9月,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宣布,它将与长期合作伙伴佳士得一起,出清全部藏品以加强该机构的筹款能力。而该机构收藏的其中一些藏品,将捐赠给各大博物馆。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