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大师、画家、画匠、画痞、艺术流氓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书画新风景

 

“画家”满街走,“大师”漫天飞。这是当今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今天我们来看看“大师、画家、画匠、画痞、艺术流氓”的区别在哪里?  

 
南宋 梁楷《泼墨仙人图》
 
 
画家不但能够全面地掌握绘画技术,而且在其艺术表现中有着十分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
 
 
 
明末清初 石涛《兰竹当风》
 
 
画匠虽然也掌握了熟练的绘画技法,但是他们的作品多以摹仿前人的粉本,抑或重复前人或今人的技法,很难看到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明末清初 石涛《对牛弹琴图》
 
 
在绘画艺术领域里成为一个一流的画匠很容易,成为一个真正的画家就不那么简单了。
 
绘画对一个画匠而言是一门专业技能;绘画对画家而言是一门学问。
 
 
明末清初 八大山人《荷鸟图》
 
 
画家建立自己的艺术风格,靠的是自己的艺术才华与对艺术的独到见解。
 
 
 
明末清初 八大山人《荷鸟图》
 
 
 
若称之为大师仅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还不够,还要具备深厚渊博的学识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独立艺术理论与艺术体系,这样才有可能登上大师的台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