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情遇对画》须田一政张旭龙双个展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艺典空间最新展览《情遇对画》,将展出须田一政、张旭龙两位摄影艺术家作品,作为中日的一种艺术对话,展览划分为2个部分。

    情遇:须田一政的《Rubber》是一系列女性身穿紧贴的乳胶服装的编导式摄影,作品反映艺术家的凝视的癖好及对照片中题材的恋物癖。作为国内最具争议的人体摄影艺术家,张旭龙将宝丽来二次创作《浮世绘》,作品以唯美的画面反映了跳脱情欲之后女性躯体的美好。

    对画:在日本历史中,猫作为守护神最早出现在宫廷里,现今,猫已经成为一种代表“财缘”和“情缘”的文化符号,更是江户时代浮世绘作品中的图腾符号。向日葵、猫、锦鲤等生活中常见却又在日本情色画面中代表特殊意义,两位摄影艺术家将其中隐隐流动的欲望,通过黑白的铂金呈现眼前。

    70年代末,大量的英国SM杂志、书籍进入日本,须田一正对此萌发兴趣并开始拍摄日本SM这个主题,这种SM胶衣必须需要有人说明才能穿上,胶衣紧裹在身体上,只能靠呼吸管进行呼吸。

    那种紧张的刺激现在谈起,须田一正还是有些激动:“因为看不到人在胶衣内的表情增加了许多神秘感,只能听到呼吸管内传出的“hu~hu~”的喘气声,加上闪光灯打在胶衣上的直线反射,那一刻,是最兴奋的。”
须田一正说:摄影就是眼睛看到的东西和狂想的东西的结合,只有这样才能找到摄影的方向。摄影就是狂想。宝丽来和RUBBER(胶衣)都有独有的特质,所以这两者结合起来是很完美的。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拍摄他的宝丽来《RUBBER》,持续到90年代末。

    这次展览中,我们将须田一正这位日本宝丽来大师70年代所拍摄的宝丽来《RUBBER》以及拍摄RUBBER(胶衣)系列所用的的“胶衣”带到了展览现场,为你展现一个完整的“须田一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