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卷入1MDB丑闻的华裔超级藏家刘特佐抛售名贵艺术品

时间:2016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一位与一个陷入争议的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有密切关系的神秘商人将自己最有名的两件艺术品在美国变现,包括一幅出自Jean-Michel Basquiat的油画,这幅画的内容是两个吸毒者,价值3,500万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出售该油画的是34岁的Jho Low。该人士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正调查此人在美国及海外的财务交易。该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认为,Low用于购买艺术品和房产的资金中至少有部分可能来源于上述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

    Low七年前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一起帮助建了这个名为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简称1MDB)的基金。包括FBI的调查在内,全球目前至少有六起针对与1MDB相关交易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上月,Low在一场由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召集的私人拍卖会上出售了他艺术藏品中的这幅名画。他所收藏的艺术品的总价值曾经达到3亿美元。据三名知情人士,Basquiat在1982年所作的《Dustheads》以3,500万美元卖给了康涅狄格对冲基金经理Daniel Sundheim。

    据知情人士称,同样在上月,Low同意将他在位于曼哈顿的Park Lane Hotel中的股权以未披露的价格出售。2013年,包括Low在内的一个团体以6.54亿美元收购了该酒店,其中他支付约1.75亿美元获得了45%的股权。这家46层的酒店可以俯看纽约中央公园(Central Park)。这些股权的买方包括中国绿地集团(Greenland Holding Group)的香港子公司,该交易尚未完成。

    Low的律师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Low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他还表示,只是偶尔作为1MDB的非官方顾问。

    据熟悉某国一项相关调查的知情人士表示,Low的财务交易目前正面临审查,因全球调查人员正追踪逾60亿美元的资金,他们认为这些资金是2009-2015年期间从1MDB转出的。1MDB称,该基金所有的投资都有帐可查,并承诺会协助任何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