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国有超现实主义吗

时间:2012年12月17日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封面用图: 来沪展出的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藏品《日本制造-大宫女》(马歇尔·雷斯)

迪迪埃·奥丹爵(Didier Ottinger)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电场——超越超现实”的展览现场,中国最早的装置艺术家陈箴的装置作品《圆桌会议》。陈箴于2000年去世,时年55岁。 本版图片 高剑平


        徐佳和 韩少华 拉马德(Bénédicte Ramade)
  “电场——超越超现实”展出的109件作品是法国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藏品首次在中国大陆与观众见面。面对超现实主义在上个世纪风起云涌的艺术运动,策展人迪迪埃·奥丹爵认为:“中国的艺术现状已经超越了这个阶段。”
  “当代艺术创作受到超现实主义的影响非常之大,当代艺术本身很超现实,中国艺术家的创作语言很‘当代’,所以,中国当代艺术家很‘超现实’。”

  —— 迪迪埃·奥丹爵(Didier Ottinger)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