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品味珍品: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隆重开幕

时间:2011.03.15 来源:中央美院

    Cristina Acidini女士致辞

    2011年3月11日下午16点30分,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十五世纪——二十世纪)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院党委书记杨力、副院长谭平、徐冰出席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俞晓松,原北京市副市长张建民,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付燕梅,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平英,中华世纪坛副馆长冯光生,首都博物馆副馆长黄启民,北京画院副院长雷波,北京画院副院长袁武,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徐昌俊,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女士,北京邦文文化董事长黄宇杰,中意博联执行总裁康健等出席开幕式。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意大利驻华文化参赞巴尔巴拉女士,佛罗伦萨历史、艺术与民间文物及博物馆署署长Cristina Acidini女士,斯洛文尼亚驻华公使伯纳德•史莱纳,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公使参赞兼院长金翼谦,意大利CP公司总裁帕特翠西亚女士。开幕式由美术馆馆长王璜生教授主持。

    本次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建馆以来举办的首个大型油画珍品展,包括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大师波提切利、文艺复兴盛期威尼斯画派大师丁托列托和提香的画作在内的82件作品将与中国观众近距离接触。

    展览由乌菲齐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纳塔利先生亲自策划,纳塔利先生挑选了十六至二十世纪中叶意大利画家的重要作品,及十七世纪荷兰风景画家、十八、十九世纪法国和德国艺术家的肖像与风景画作品,以“风景画”、“静物画”、“肖像画”为主题,分三类展示了这批名作,以画“话”史,向中国观众介绍了意大利艺术从15世纪至20世纪的演变过程。同时,这种对油画的分类展示也是对应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类别,有助于意大利艺术与中国艺术的比较研究,亦推动了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开幕仪举行之前,展览在美术馆报告厅专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徐冰副院长介绍道,这次珍藏展在美院美术馆的展出,无疑给和他一样热爱艺术的人群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面对大师的作品,终于可以不放过每个细节的经典驻足长叹了。展览的开幕,将进一步提升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服务于教学、学术、社区的综合性美术馆品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搜狐网、新浪网近70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