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视频访谈

大艺博青年艺术家联展开幕

来源:阿特网 片长:04:49 时间:2016.09.05

    大艺博(全称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每届作品征集均对作品创新性抱有追求,致力于将这个全国艺术专业毕业生的最大型艺术展示,打造为既满足城市中产家庭审美需要,又兼具学术追求的青年艺术创作群体的盛会。
   
    自2012年首届大艺博以来,每届博览会均设置大艺博优秀青年艺术家奖项,以鼓励更多具有学术性和创新探索的作品进入博览会。奖项的评选由由学院负责人、著名艺术家、批评家与艺术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学术评审委员会独立完成。经过大艺博学术评审委员会的工作,到目前共有50位参展艺术家获此殊荣。
   
    第三届、第四届大艺博优秀青年艺术家幸得和美术馆的特别赞助,在今年7月完成了赴英艺术游学计划,并于今年9月至10月,在北京、广州、顺德北滘三地举办2014-2015大艺博获奖青年艺术家联展。展览以“零聚态”为主题,表达参展艺术家观察、表现世界的态度,以及他们的创作。这批获奖青年艺术家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之后,是在丰腴的物质社会中成长起来的,受过完备的体系训练,他们在拿来中力图保持自己的独立判断,并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他们其中大部分的创作主题,和表现手法的选择,都或多或少与现实刻意保持距离,或者片段的摘取,或者诗意的寓言式的再造。这些特质恰恰是当代性的,即便他们无意而为。
   
    本次联展共有50件作品参展,类别涉及国画、油画、雕塑、摄影、多媒体,另辟有“行走英伦”单元,该单元的作品为艺术家因此次游学激发的感受而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关注我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网易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